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热度不减 杭州仍是温州人异地购房首选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17日 15:05:1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9月17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上周末,由温州晚报主办,杭州网协办的2012温州秋季房展会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包括坤和房产,金隅房产,新明房产,盈都房产,金都房产,宋都房产,野风房产,和达房产,雅戈尔置业,杭州宏丰家居城等11家杭州开发商参加了本届温州秋季房交会。【杭州网第一现场:2012温州秋季房展会

温州人对楼市的敏锐嗅觉,常常被人看作是楼市风向标之一。作为“金九银十”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的温州秋季房交会,对于杭城开发商来说,也称得上是一场反映市场行情的试水之旅,也为10月份举办的浙江省房博会提前“阅兵”。

杭州楼盘的第二战场

外地购房者一直是杭州楼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便是在当前严厉的限购令之下,外地购房者仍然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这批购房外地人中,首当其冲的便是温州人。温州人强劲的购买力,强烈的房产投资意识以及对楼市独到的解读,都对当地杭州乃至全国房地产市场产生着不同程度的影响。正因为如此,杭城开发商不但把温州楼市的动向作为一项重要的风向标,还把温州作为推动销售的兵家必争之地,纷纷在温州设立“第二战场”。

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来温的外地楼盘中,杭州楼盘数量占了2/3。像本次参加温州房交会的金隅、坤和、金都、宋都、野风都是温州推广的常客。多数到温州推广过的楼盘,都收获了一定的成效:有的楼盘收获了品牌影响力,有的楼盘则获得了实实在在的销售业绩。

限购下 温州人不离场

在与购房者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限购对温州购房市场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杭州仍然是温州人最向往的城市,不管是投资也好,自住也好,温州人都想在杭州买房子。但是限购的威力真的太大了,现在我和我的朋友都已经不能在杭州买房子。如果限购放开,你们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我肯定还要再买几套。”黄先生说。确实,记者发现本次温州房交会来杭州楼盘展位咨询最多的就是“我还能不能在杭州买房,有什么方法能让我在杭州买房”。记者强烈感受到,只要一有在杭州购房的机会,温州人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住宅限购下,商铺、酒店式公寓的关注度被提升。“我们主推的是不受限的商业地产,成交购房者多数是外地客户,每次异地推广的效果也不错,所以我们已经逐步将销售重心转向异地市场。目前,我们在温州、瑞安、苍南等地均设立了销售展厅,已经全面对外开放。”下沙某楼盘的负责人表示。

小户型、低总价

温州“刚需”蓄力杭州楼市

投资客少了,但是真正在杭州买房自住的温州人多了,他们还没有在杭州买过房,还不属于完全“限购”的范围。

这次参加房交会的金隅•江城府和宋都•晨光国际凭借着小户型、低总价的优势,吸引了不少温州“刚需”购房者关注。“我们也算是“刚需”了,孩子现在在下沙上大学,想在下沙给他买套房子,方便他在上学和以后在杭州工作”。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温州人打算在杭州购买学区房为今后孩子上学准备,也有为自己来杭州工作、养老买房的。“杭州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宽阔的社会平台,又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每个温州人都向往住到杭州来”,王先生说。记者从多家杭州楼盘的意向客户登记表上看到,超过8成的购房者都选择了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房源。

记者现场做了一个调查,限购下在杭州买房的温州人中,有超过50%的温州人是为了子女在杭州购房,有30%的温州人打算来杭州居住、工作,只有不到20%的温州人是以投资作首选。当然前提是大家共同看重的一点,杭州房子的增值保值功能。

作者:周翔翔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霍建华林心如姐弟秘 ... 
 
揭秘杨幂千万豪宅 
 
李晨质朴家居写真 
 
四大导师豪宅遭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