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这段时间的杭州楼市房子卖得特别快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7:49:0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近期杭州楼市呈现出一些特征:一是成交量高涨,说明房源的消化速度非常快;二是存量的一些指标正在下降,说明了杭州楼市正在一点点进入“去库存”阶段。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发现,近期的楼市,存量房源和去化速度(指房源的销售速度)正在激烈博弈。由于4月份日均成交量都在200套以上,大大高于以往的销售速度,整体的楼市存量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通俗点说,这段时间的杭州楼市,房子都卖得特别快。从住宅的供销比(供销比=新增量/成交量)上看,已经从1月的2.01∶1降到了4月的0.89∶1。以前每新增2套才消化1套,而现在消化速度已经超过新增速度。

  杭州楼市出现“三降”信号

  除了3、4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创新高,近日的杭州楼市,还出现了“三降”信号。

  一是商品房存量的增速在下降,这说明目前的可售商品房房源仍在增加,但增加的幅度已经越来越小。据统计,2012年3月份商品房存量为706万平方米,2月份为693万平方米,3月比2月上涨了13万平方米的存量房源。而到了4月份,商品房存量为708万平方米,仅比3月上涨2万平方米,可以看出,整体的存量增幅正在下降。

  第二个信号是住宅存量整体开始下降。今年4月住宅存量套数为56139套,相比3月的56567套,减少了428套。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以来,开盘楼盘多为住宅房源,推出的也多为小户型,适合首次置业的刚需,所以消耗非常快。

  第三个信号是住宅新增供应量也在下降。新增供应量,主要取决于开发商拿预售证的数量。换句话说,如果开发商想在某个时段推盘,就会集中拿出几百套房源的预售证,这些新上市的房源,就成为了新增供应量。新增供应量下降,一方面说明开发商更加谨慎,另一方面也说明开发商更愿意在信心充足的情况下将新盘推向市场。今年4月份杭州住宅市场新增了5312套房源,相比3月份的6043套,减少了731套。

  销售量集中于降价楼盘

  我们对今年4月份销量前十名的楼盘进行统计,前十名共成交3083套,成交金额约45.75亿元。如果拿这两个数字分别除以销售总套数和总金额,会得出销量前十名无论在套数还是金额上,都占据总量44%-45%的结果,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评论员表示,市场回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量的放大就是最明显的一个标志。杭州楼盘的销售情况冷热不均,销售量的集中度很高,销售前十名占到了市场总销售金额近一半。而这销售前十名的楼盘,都是近阶段大幅度降价或者价格定位明显较低的楼盘,说明市场的量大多来自于降价,降的幅度大销得也多。不降价,销售就没有起色。品牌房产的降价效果比较理想,甚至出现日光盘,滨江两个楼盘的销售金额就占到了杭州4月总销售金额的两成以上。杭州市场在传统销售旺季和降价的双重作用下,成交量明显放大,所以出现回暖迹象。

作者:季韬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