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20余新盘4月将开打促销成主流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28日 08:59:12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延伸阅读:

    ·“4字头”起价再次击穿板块最低线

    ·这一季,杭州楼市流行春游式“卖房”

    ·杭城楼市“杀跌性回暖”

    ·每一周都有新开楼盘加入降价阵营

    ·调控使房地产业更健康 短期还会降价

    随着大批开发商主动加入降价促销的队伍,杭州楼市终于在3月份有了一些活气。3月中旬开始,不仅每周都有新盘面市或加推,主城区商品房的成交量也一路上扬,日成交量几乎都维持在100套以上,周成交量甚至达到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峰,最高一周收获了成交1011套的好成绩。

    说“回暖”为时尚早

    但是,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连续攀升的行情并不能代表楼市真正意义上的回暖,仅仅是局部的、特定条件下的“松动”。这样看起来近乎于火热的成交量,一些以价换量的新开盘功不可没。寰宇天下、滨江·曙光之城等楼盘,个盘300余套的销售量在整个3月份的楼市行情中极为引人注目,尤其是滨江·曙光之城,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之内连续三次开盘,次次都创下了售罄的销售成绩,不仅实践了“亏本卖房也是一种谋略”,也打开了杭州楼市东部的大门,为城东板块竖立起新的价格标杆。而随着杭州城东板块的失守,直至目前,整个杭州楼市的价格体系格局已经被完全打破。可以说,降价盘所创下的良好销售成绩,才是近期楼市成交量一路攀升的主要原因。

    楼市价格体系的全盘重塑,带来的还有购房者心理的改变。上周末,在城西某楼盘的售楼现场,记者在与看房客的交谈中发现,现在的买房人已经不仅仅将目光投向单一区域或板块,“我本来看中闲林板块的房子,因为价格在可承受范围内。随着现在降价的楼盘越来越多,基本上每个板块都有性价比比较高的项目,我的可选择范围也增大了,可以买更靠近主城区的房子。”不少购房者也对不少以底价开售的楼盘表示了认可,表示会考虑均价接近楼面价的楼盘,“这样的定价说明是真的落到了实处,是真的可以出手买房了。”

    传统旺季能否如期到来

    而随着天气状况的好转,楼市是否也能进入春暖花开的销售旺季,也成为人们的下一个关注点。据不完全统计,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将会有20余个新盘面临着开盘的考验,与3月份相比开盘楼盘的数量在逐渐地增加,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也在逐步地加快。

    在这20个将开新盘中,首次开盘的楼盘占据了大半江山,如德信·北海公园、赞成·乐山红叶、泊悦府、恒厚·阳光城、金隅·江城府、保利·霞飞郡、中赢国际等,不少都是非常引人关注的焦点楼盘。续推楼盘中,则有顺发·吉祥半岛、德信·泊林印象、寰宇天下、龙湖·滟澜山等在前期就受到大量关注且成交状况良好的楼盘,仅从开发商目前公布的信息粗略估计,4月份面世的总房源数将在千套以上。

    而在价格方面,记者致电几个售楼处之后,得到的答复都是价格待定,“会比周边在售楼盘价格优惠”、“首次开盘价格会比较低”成为不少售楼人员的统一回答,价格仍然是开发商心目中的敏感问题。在前几波的降价潮中,就有不少楼盘因为前期定价较高而引发了后期难以定价,乃至引来老业主不满等问题,相信在4月份面世的这一批项目中,开发商会吸取之前经验,通过以价换量,更从容地应对接下来的市场形势。在低开已经成为大部分开发商的选择的情况下,降价潮、价格战恐怕还将是杭城楼市接下来的主流行情,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这些楼盘还能不能继续通过降价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也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毛雨佳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