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限购最有杀伤力 临平最有吸引力
2011上半年楼市关键词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9:48:39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2011年过去了半年,对于瞬息万变的楼市来说,半年时间经历冷热之间种种轮回,梳理一下楼市关键词,是理清市场脉络的捷径。

  政策关键词:限购

  上榜理由:给楼市套上最大的紧箍咒

  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八条政策措施,其中加强税收征管、提高二套房贷首付等差别化信贷政策成为重点,此为“新国八条”。随后,楼市就集体陷入了等“另一只靴子”落地,也就是各城市调控细则出台的观望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纷纷举起“限购”大旗之后,杭州版国八条实施细则在2月份的最后一天出炉,本地户籍居民禁购二套以上住房,外地户籍能提供2年内连续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的限购一套房。

  限制投资客入场的大杀招“限购”,直接导致了上半年楼市的整体缩量,一手房成交缩量,不到2009年同期的一半;二手房成交缩量,仅为去年同期的55.54%,创下近五年来同期成交量最低值;就连土地成交量也缩至五年来新低。有这样的杀伤力,“限购”当之无愧为上半年杭州楼市的首个关键词。

  板块关键词:临平

  上榜理由:分走杭州楼市十分之一蛋糕

  买房的第一步是先选择板块,这个概念早已深入人心,而上半年杭州楼市表现最出色的明星板块是临平。快房网(kfw001.com)楼市半年报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成交房源中,临平板块住宅成交量最大,共成交1693套,约19万平方米,占上半年总销售量的10%。临平板块在售楼盘较多,未来还有不少新增供应量上市,代表楼盘有贝利·珑昕泽第、金都·夏宫、钱塘·梧桐蓝山、金帝·海珀等。能在杭州楼市中划走十分之一块蛋糕,临平自然是买房者口中不能少的关键词。

  除了临平,大良渚、闲林、下沙、三墩等近郊和郊区板块都是今年上半年楼市成交的主力板块,这些板块以较低的总价优势吸引大批刚性需求群体落户置业。

  产品关键词:商业地产

  上榜理由:从边缘产品被调控成热销产品

  与“新国八条”杭州细则中针对住宅市场的严苛限制相比,商业地产“首付5成,利率上浮10%”,且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反倒成了销售利好,多年来不温不火的商业地产在上半年迅速成为楼市最为热销的产品。

  规划地铁站周边的商铺、市中心的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形形色色的商业地产项目都在上半年搭上了销售的顺风车。在杭州版限购令实施一周后,杭州楼市成交排行榜前十的楼盘中,主打商业地产的楼盘就占据了一半的席位,而更多开发商作出向商业地产倾斜的策略调整,更将长远影响楼市。

  另类关键词:变脸

  上榜理由:开发商“创意”应对市场新形势

  青年型刚需、舒适型刚需、改善型刚需,还有让人看不懂的“悬念型刚需”,半年时间里,“变脸”刚需的楼盘比比皆是。有网友开玩笑说,七八百万一套的豪宅都打上“改善型刚需”的旗号,这简直让“刚需”比窦娥还冤。

  玩笑归玩笑,不过,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在广告创意上花心思,“变脸”以博关注度,把价格、户型等买房者最关心的信息在广告上突出,这也是开发商积极应对市场形势的举措。比如德信·中外公寓在“低价首发,迎合调控”中各取一字,组成“低调”的广告语,有两种读法,既是行为上的低调(diào),又指价格上的低调(tiáo)。而绿城新出炉的明月江南楼盘广告更是把具体户型图都放上了,直接颠覆了原来以超大月亮为符号的诗情画意作风。

作者:林晗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无房明星的裸婚故事 
 
许颖裸照外泄家居照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