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限购令”下买房子这些流程必须走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9:41:25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买房要凭住房证明 贷款难觅基准利率

  主讲老师:杭州市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杭城各大银行负责人

  开完班会,“置业大课堂”要给大家上一堂政治课了。2月28日,杭州版楼市调控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对部分人限制购房套数、增加保障住房供应、实行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调控的主要目的,是平稳房价。

  在调控政策实行的初期,阵痛在所难免。“限购令”下,普通购房者买房,多了一些流程,少了一些来自银行的贷款优惠。下面,我们有请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杭城各大银行的负责人,为大家讲一讲现阶段买房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我有没有买房资格】

  3月1日,杭州正式执行新的限购政策,对购房者来说,首先要确定的是“我有没有买房资格”。

  杭州的政策禁止三类人群购房:

  1.在杭州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 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 无法提供近2年内在杭州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这里的本市,除传统的主城区外,还包括余杭区和萧山区。此外,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中只要有一人拥有杭州市区户籍,就被认定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住房数量的界定,杭州采取“认房不认贷”的原则。也就是说,杭州户口家庭成员名下总共拥有的住房数量少于2套、外地人家庭成员(需同时拥有纳税或社保证明)在杭州拥有的住房数量为零,就拥有买房资格。

  根据这个原则,住房拥有套数超过规定上限的家庭,在符合其他条件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出售名下的住房,重新获得买房资格。不想出售住房,仍想投资房产的购房者,可以转向购买不受政策限制的商业地产,或到其他不受限城市购房。

  【如何开具住房查询记录】

  明确拥有买房资格,并确定意向房源后,下一步就要进入买房阶段了。

  购买住房前,到房产档案管理部门申请开具《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很关键,这是决定你在杭州是否具备买房资格的唯一凭证。

  开具查询记录前,购房者应准备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购房人签字确认的《购房人家庭成员及名下住房情况申报表》;外地人还应提供一定年限的纳税或社保证明。

  准备好以上资料,开发商、中介机构或个人,就可以到房产档案管理部门申请开具《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了,房产档案管理部门会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该份证明。

  现在,杭州各区已经实现数据联网,大家可以在杭州市房产档案馆、下沙房管局、滨江房管局、之江房管局办证窗口、萧山区房管处档案馆、余杭区房管处,任选一处申请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只有10天的有效期,过期要重新开具,购房者应合理安排好购房时间。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难觅】

  签订购房合同后,如果不是一次性付款,就需要申请银行贷款。

  申请贷款前,除一些必要资料外,杭州户口家庭需提供本市的住房情况证明,外地人需同时提供杭州市以及户籍所在地的住房情况证明,证明出处为当地房管局。

  一切准备好后,就进入申请贷款阶段。

  今年,银行的信贷额度很紧张,已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杭州银行等多家银行,上浮了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根据房源和客户质量有所不同,上浮区间为5%至20%不等。部分商业银行在提高贷款门槛的同时,还会要求购房者购买一些银行理财产品。

  在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市场上,银行贷款门槛更为苛刻。建设银行对建筑面积小于(含)50平方米的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20%;建筑面积大于50平方米的,利率上浮10%。

  二套房贷则基本维持原有局面:至少六成首付,至少1.1倍基准利率。在利率高企的情况下,购房者需要认清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免压力过大。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