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互联网+”长租公寓持续火热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1月15日 10:25:31 星期五  来源:南方日报

租房市场有着超过2万亿的规模前景,而长租公寓在2015年作为一个新兴业态首次被中央文件提及,作为化解房地产库存的一个重要途径。借助“互联网+”的东风,长租公寓从去年开始的火热有望延续更久。

业内认为,定义为生活性服务业的公寓业将获得国家支持,同样相对于资本市场,公寓业也成为众多投资机构争相关注的行业。2013年至今很多的公寓品牌已经获到大型投资机构,以及众多房产龙头行业的投资和参与,长租公寓市场的春天来临了,但同时竞争也在不断的白热化。某长租公寓服务商内部爆出的全国16个一二线城市的品牌公寓调研报告称,以目前现有客户为数据源抽样了全国共计490个品牌公寓,调查发现北上广深的品牌公寓数量占据70%,其他城市品牌化较差。

在各类品牌公寓中,分布在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地,而南京、上海、广州的投资最为活跃。市场前景看好,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入行,在大城市尤其火热。业内人士透露,新的长租从业者入门,在具备一定资金规模和优势团队的情况下,二线城市按照1000元左右的价格进行产品定位,一线城市按照2400元左右进行产品定位,都是比较合理。

长租公寓有基本的两个业态:集中式和分散式。集中式是由品牌公寓运营方租下或者买下整栋楼(或者也有拿下一栋楼的几层),然后对房间进行统一装修,配备统一的服务,然后进行出租。分散式公寓则由品牌公寓运营方在普通生活小区里分散拿下个人房东的房源,对房间进行装修装配后,以公寓品牌对外出租。出租分两种形态:一种是整租,租进来是三居,租出去就是整套三居;一种是合租,租进来是三居,租出去是三四间房(一般把客厅再隔出一间来,也就是N+1),然后又分为不同价位档次。

从月租金来看,普通公寓在500-1000元,中端公寓在1000-3000元,高端的则在2000-5000元,更高级的月租金过万也有。

目前市面上现存的长租公寓,从品牌宣传来讲都是针对了23-30岁的青年长租人群。客观来说,这一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强烈,针对目标客户的个性品牌打造也成为投资者不得不重视的关键。长租公寓的个性定制确保了租客群体的稳定性,如毕业大学生合租爱情公寓、蓝领公寓、汽车城公寓、软件园公寓、商业中心公寓等;按照各地区热门的公共交通的路线进行区域定位,或按照商业区或者商圈进行定位等。

作者:许蕾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