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近五年全国闲置土地高达百万亩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9日 16:47:25 星期三  来源:经济参考报

    28日,国土部公布2014年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情况。国土部在核实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乱占滥用耕地问题中,发现2228件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涉及耕地12.24万亩。国土部已经向问题较为严重的陕西、甘肃、青海等3个省政府发出《整改意见书》,促进依法依规审批土地。

    此外,国土部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对56个城市开展例行督察,对耕地占补平衡不实、耕地保有量虚增等突出问题严格督促整改。截至目前,56个城市已落实补充耕地3.5万亩,复耕土地4.43万亩,督促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43.43亿元,追缴土地出让收入和纠正减免土地出让收入317.02亿元。

    国土部在督查中还发现,一些地方土地粗放浪费现象严重,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量存在。截至2014年9月30日,近五年内,全国批而未供土地1300.99万亩,闲置土地105.27万亩。国土部表示,对发现的问题,将向相关省级政府通报专项督察情况、发出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督促制订分类处理意见和整改方案,促进及时供应和盘活利用土地。

作者:高伟 编辑:袁芳
『相关阅读』
·湖北今年土地需求将继续增长 地价将保持上涨
·北京出现集中土地出让 土地市场一日吸金超百亿
·土地出让金锐减 倒逼政府加快财税改革
·浙江省引导土地有序流转意见明确
·杭州主城区土地成交额 同比去年减少300亿元
·一线城市土地供应下降 今年宅地成交创3年最低
·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国研中心专家:2018年全面推进土地制度改革
·招商地产停牌系地产整合 蛇口土地注入或成可能
·国土部:一季度土地市场未好转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