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
香港大鳄下沙夺地 宅地价格创新高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9:58:41 星期四  杭州网

    1029杭州网讯 记者 金柏松)今天下午,位于下沙核心区的四块土地在杭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出让。此次出让也是下沙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推地,包括了两块住宅用地和两块商业用地。由于四块地都紧邻规划中的下沙CBD,前景看好。因此吸引了不少开发商的注意,德信、赞成、郡原、保利、华元等都悉数到场。

    最终,61号地块经过18轮的争夺,以92222万元的价格被杭州和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楼面价达到了8074/平米,也创下了下沙宅地楼面价的最高纪录。前记录为7458/平米,由保利在922号竞得下沙48号地时创造。 

    据现场人士透露,和达房产公司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由原北方总公司(于19917月经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事改企后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隶属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下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二十余家。经营领域涉及房地产、物业租赁、工业投资、能源开发、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物业管理、保税物流等多个行业 另外,该公司在世贸中心设有项目展示中心。

    今天争夺最激烈的要数62号地块,德信集团经过27轮“攻击”,以总价53377万元顺利拿下,楼面价也达到了7137/平米。

    “由于该地块位于德信·早城边上,隔河相望。由德信来开发最合适不过。”会前一位在场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从现场看,今天的德信可以说是志在必得,董事长胡一平亲自坐镇,副总裁费仲敏和早城总经理方静随驾左右。

    会后,德信·早城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价格可以说在预期之内,该地块将作为早城的升级产品,会和早城一起连片开发。”

    自此,德信在今年6月份以来已经新取得4宗土地开发权,分别位于九堡、桥西和下沙。共计面积131377平方米,土地款约27.2亿。

    两宗商业用地63号和64号地块有“喜”有“忧”。63号地块经过17轮竞价被万亚置业集团以37000万元竞得,折合楼面价5187/平米

    据公开资料显示,香港万亚集团是一家在海内外颇具盛名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专门从事商业地产投资、开发、运营及经营管理。高档商场、星级宾馆、专业市场以及高档写字楼是公司的主营产品。在江苏吴江有开发大型商业项目万亚广场。

    这也是自世贸、保利等大型房企后,又一家外来大鳄进驻下沙。

    另外,64号地块由于只有一个买家而直接加价20万,以总价18985万元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折合楼面价为2362/平方米。

作者:金柏松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