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她月收入万元以上 不想买房喜欢租房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1月22日 09:22:20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今年杭州租房人数直线上升

除了跟大规模城中村改造有关外

人们的租房观念也正在发生改变

“张智霖花9000万买房”。

10月27日,这条消息挤进微博热搜第二名,引起不少人热议,“明星还买不起房子?”

两天后,张智霖的老婆袁咏仪在一次活动中做出回应,“算是蛮开心,就是我们终于买了自己住的那个房子了,不过没有那么快(入住)……现在呢,就是在考虑要不要把它租出去。”

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智霖结婚16年,一直都是租房生活,而且其间搬家多次。2012年,有媒体问张智霖会不会买房时,他答道,“现阶段不会,房价太贵太疯狂,好不划算。如果我用买房子的钱来租屋,可以租到一百三十几岁。”

买房好,还是租房好?这个见仁见智的话题,几乎在每个时间段,都能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她月收入万元以上 不想买房喜欢租房

25岁的小楼,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另外,还有提成之类的其他收入,已经属于“高收入”人群,她同样不想买房。而是每月花1750元,租住在西湖区三墩镇望月公寓。

一头黑长直的头发,戴一副细黑框眼镜,穿着一件米白色的大衣,小楼看上去很文静。

“现在租房子住挺方便的,就像住酒店,都是拎包入住。”她现在的房子里,基本的家具都全了,床、书桌、衣柜、椅子……“看着就是一个小家”。

“合适的房子,加上还不错的周边环境,租房的日子就会蛮好过。如果房东也还可以的话,那就很幸运了。”

都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小楼入住望月公寓后,自己又添置了洗衣机、电冰箱等电器,一年多时间里,她追剧、打游戏、发呆,都在这个房子里。

问及为什么没想过买房子,她说:“要把钱用到其他更值得的地方。”譬如,给父母和自己多买点东西,带他们出去旅游,朋友之间的往来等等。

“我不喜欢被一所房子困在一个地方,租房就自由多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这很方便。” 

“毕竟是别人的房子,住着总觉得没有安全感。”很多租客心中,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不过小楼倒是看得很开,“我的安全感不在一套房子上,而在其他更能让我觉得内心充实的事情上。譬如,一份干得不错的工作,爱我和我爱的亲人,还有一帮玩得来的朋友。

不管是买的房子还是租的房子,自己住着喜欢最重要。”

她把仅有的一套房子卖了 去租房

网友“邂逅故事”,曾经在19楼发了一个帖子,标题是《目前的形式下,决定租房,绝不买房》,一度引发热议。

楼主是位女生,2000年,她和老公在文二西路上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2008年底,他们把这套房子给卖掉了,拿到了125万元。

卖掉房子后,一家人暂时和父母住在一起,到手的125万元做了投资,年回报率在10%。本来打算过段时间再买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但后来她决定还是只租房不买房。

“中国人现在为了买一套房子,要掏空两代人的钱。如果我现在要买个三房,差不多要150万元朝上了。

“我在想,为了套房子,我要把所有的积蓄都搭进去,还要按揭,每个月那么大的压力,还不如租个房子。在城西租个三室的房子,精装修的也就3000元/月,一年下来就是3.6万元,而我那100多万元照样在,每年还能有6万多的结余,还不用付按揭。这样一来,就算我和老公每个月的收入全用完,也能保证一年有6万元的存款。

“如果每个月,我们俩的收入都能全花了,不要太爽啊,一年十几万元啊。到时候,我们可以实现每年都能出国旅游的目标了。

“有时候想想,为了一套房子,很多家庭即使收入有10万元,都不敢吃好的,穿好的,更不敢随便出去旅游,何苦呢?买房子不就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吗?如果说反而降低生活水准,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