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中国(杭州)第十三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顺利闭幕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0日 17:17:24 星期一  来源:杭州市住保房管网

  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最佳人居环境展,于2013年5月20日下午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世贸展览中心圆满闭幕。本届人居展以“加强住房保障,落实调控政策,提高人居品质”为主题,以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为目标,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展会安全有序,市场总体稳定,房源供应充分,刚性需求为购房主力,市场消费预期更加理性,达到了展会预期目的。

  一、市场房源供应充分。本届人居展推出可售楼盘约80余个,展示楼盘约30余个。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可售商品房住宅房源多达6万余套,房源库存量达到2012年以来的高位,供应总量充分,房源类型比较齐全,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杭州市区已出让住宅用地2427.5亩,预计未来杭州住房供应将保持比较充分的态势。

  二、刚性需求为购房主力。本届人居展是在国家、省、市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背景下举办的,四天期间展会参观总人流量约20.7万人次。从展会现场看,观展市民以本地人为主,购房需求以自住为主,并以刚毕业几年的职场新人、购买婚房以及寻找学区房的年轻夫妇居多。受限购和差别化信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基本消失,刚性需求占据购房主导地位,面积较小、总价较低的房源受到市场普遍欢迎。

  三、市场消费预期更加理性。从本届人居展看,成交具有一定的活跃度。据统计,四天人居展会期间,参展商品住房成交27套,面积2552.63平方米,与历年人居展成交情况相比,各项成交数据指标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从这四天杭州市区整体情况看,商品房日均成交量在200套左右,商品住宅在170套左右,同比有所下降。总体上消费者心态平稳,对市场信息了解更加充分, 梯度消费特征明显,市场消费更加理性。

  四、参展企业营销更加务实。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参展开发企业更加务实。首先大多数房源保持平时的价格水平,江城府、春和钱塘、富越•香郡等推出优惠房源的楼盘明显受到参展市民的关注;其次是开发企业及时调整销售策略,推出一批适合刚需的小户型、低总价房源,以推动市场销售,如万科、金隅、中铁等开发企业;另外,参展企业也积极通过扩大展位规模、创新营销策略、提高服务水平等形式多样的方式,积蓄潜在客户和促进楼盘销售。

  五、二手房展区受市民关注。在开发企业推出可售楼盘和展示楼盘迎来大量观展市民的同时,本次展会推出的二手房展区也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大量观展者聚集在各中介公司展区咨询学区房、二手房贷款等热点问题,位置好、面积小、总价低的二手房源受到市民欢迎。人居展期间,共成交二手房27套,成交面积2197平方米。

  六、公租房现场受理成为展会亮点。人居展组委会在世贸中心展馆一期四楼设置900多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展示专区,通过宣传展板、沙盘、视频等形式,全面介绍杭州近年来各类保障房的政策沿革、准入条件、项目建设等概况,以及在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危旧房改善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1:1比例展示装修样板房,现场开设受理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服务和住房保障政策咨询服务。保障房展区受到了观展市民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四天期间,已有300余户家庭领取了公租房申请表格,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作者:组委会 编辑:洪亮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