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为了“学区房”,“准妈妈”挺着肚子来挑房,“准新人”还没结婚忙看房
今年人居展 “学区房”受热捧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0日 08:17:10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2013杭州人居展第三天,总算迎来个好天气,展会现场也基本延续了前一天的好人气。昨天,现场的销售员和房产经纪们透露,这次展会上感觉购房者们对要买什么样的房子心里更有谱了,尤其对学区配套越来越重视,在展会上经常可以看到挺着大肚子来买房的准妈妈,还有一些想买房的小年轻,甚至还没结婚就考虑买的房子得有学区。

    准妈妈来买学区房

    “近郊+名校”组合颇受欢迎

    “现在来咨询买房的,其中很多人都很在意房子的学区问题。”小叶是一家网站数据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在本届人居展上,她们每天都要接到一两千份购房需求的登记表,而她自己也在展会上接受现场咨询。

    “每天都能碰到好几位准妈妈来咨询买学区房的事情。”小叶说,一些购房者在购房意向上表示商品房和二手房都可以接受,但必须得有学区配套,和以往很多家长比较集中在购买市中心一些名校本部周围破旧的二手房不同,现在一些位于近郊但有名校分校学区配套的新楼盘开始越来越受欢迎,“现在买房的人又重视居住品质,又要学区,考虑得更全面了。”小叶说。

    “半天下来,我们展位上起码来了十几位准妈妈,比往年多了不少,”华邦地产运营总监江海浪已经参加了多次人居展览。他觉得今年人气挺旺,挺着大肚子来买学区房的孕妇特别多。“人居展第一天接待了500多个购房需求,第二天是1500多个,今天预计要突破2000个了。”来咨询买房的人中起码有一半以上考虑买学区房,有的手上有学区一般的房子,考虑卖掉置换成更好的学区,还有些“小年轻”婚还没结就已经在考虑学区房了。“以往很多人买学区房常常是个附加分,有更好,没有也没关系,但现在学区常常成为一个必要条件。”江海浪表示。

    不再满场瞎逛

    购房者心中早有谱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学区房受热捧,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现在购房人群正不断年轻化,而年轻人信息面广,对买房的事情似乎自己心里也很有谱。

    临平楼盘金帝海珀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赵新伟透露,和以往来展会上走走逛逛,心里没啥概念的购房者不同,今年他在现场碰到几个年轻的购房者,他们在来展会前就通过网络、微信等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要买哪个区域的房子,大概挑选哪几个楼盘,到展会现场很有针对性地了解完就走,而不是满场瞎逛。

    天阳置业营销总监石焱则表示,本届人居展上他们的热点楼盘主要集中在申花板块新项目天阳尚景国际和在售的半岛国际的尾房。人居展前三天,他们平均每天都有近200组客户登记,其中不少都经过前期了解,早就选中了自己比较有意向的楼盘,来到展位上稍作了解,就选择坐看房车去现场看房。

作者:余丽 编辑:袁芳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