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金九银十显威力 8月杭州楼市持续热销 9月开盘激增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8:33:4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导读:

·今年这个8月卖的房子和过去两年8月加起来差不多

·破4000套毫无悬念,8月楼市热火不虚

·一年里房子最好卖的季节来了

·9月迎今年最大开盘潮 市中心豪宅集中亮相

·有些数字你看清了对下半年买房很有帮助

 

今年这个8月卖的房子和过去两年8月加起来差不多

做每一件事都会有环境因素的影响。对购房来说,它的环境就是目前的市场行情以及人们的心理博弈。

8月份的尾巴,是金九银十的前奏。这个即将过去的8月,和红5月,火6月,热7月相比,显得不温不火,不少开发商也将开盘时间调整至九月,似乎在为金九银十养精蓄锐。不过就在上周,杭州楼市迎来8月最大的一次开盘潮,预订量暴涨。开发商们都在摩拳擦掌,开始为金九银十做铺垫。

截至8月29日,8月楼市交上这样一份成绩单: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共成交商品房7087套,比前几个月略少,但仍处于历年同期的高位。

8月成交量仍处于同期高位

以目前的成交量来看,8月1日至29日成交7087套商品房,算下来平均每天成交244套,按这个速度加上最后两天的销量,整个8月成交量难超八千套。

8月的这份成绩单,在同比和环比两方面,有截然不同的表现。

从环比来看,与前两个月成交破万的势头相比,8月来了个急刹车,销量少了三四千套。今年以来成交爆发式增长从3月开始,当1-2月成交量还徘徊在一两千套时,随着房企掀起第一波降价潮,3月的成交量立刻冲上了6873套的高位。紧接着杭城掀起了一轮调控以来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以价换量,4-5月成交量逐步上升,分别为6923套、8011套;这股热潮在6、7月达到顶峰,月度成交量出现两年以来首次破万,这两个月分别卖出了11372套、10015套房子。当人们还在为8月销量寄予厚望时,8月楼市却呈现出一丝疲软。不仅开盘量减少,成交量和预订量也保持不温不火。

不过从同比来看,8月份超七千套的销量,依然可圈可点。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对2009年以来的月度数据做了跟踪,2009-2011年8月成交数据分别为:7624套、4727套、2914套。由此可见,今年8月的成交量,已经明显超越了2010年和2011年,与2009年7624套非常靠近。可以说,今年8月楼市销量,依然处于历年同期的高位。

新增房源变少了 存量去化更快了

由于开发商放缓开盘节奏,这个8月呈现出一个新特点:新增房源大大减少。

今年上半年,伴随着成交量的高涨,大批新楼盘低价入市,每个月的新增房源也呈暴涨之势。其中,1-2月新增住宅量还不足2000套,3月突然涨至6043套,7月更涨到8269套。

都市快报、快房网曾连续报道今年以来存量走势,虽然每个月房源去化很快,但存量的变化并不大,始终在高位徘徊。存量难以撼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新增供应量也很庞大,与去化速度不相上下。所以消化的大多是今年开盘的新房源,而老房源难以走量。

与前几个月不同的是,8月的新增房源量大幅下降,截至8月29日,新增住宅为4996套,比7月减少了三千多套。从目前来看,8月的供销比达到0.9∶1,意思是每新增0.9套房源的同时,会消化1套房源。这已经非常接近今年以来月度供销比的最低点,说明成交速度已经超过新增速度,存量去化会比以前更快。

在快房网首席评论员大老哥看来,新增房源变少,主要由于8月开盘数量明显下降。一方面是开发商前期集中开盘,导致后续施工和申领预售证的速度没有跟上;另一方面,由于前期开发商超跌价抛售,所以现在有了捂盘惜售的情况,开始有意识地放慢开盘节奏;此外,由于前几个月已经消耗了大批主力购房者,加上部分楼盘价格的提高,购房者也放慢了刚需入市的步伐,所以部分蓄客不足的楼盘也会延缓开盘时间。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体坛明星千万豪宅揭秘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