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今日主城区80万方土地出让 收入至少53亿元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8月27日 08:17:2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综合整理

    导读:

    ·今天一天土地收入至少53亿元

    ·8月主城区土地市场开闸 滨江奥体地块受关注

    ·土地回暖趋势延续 两外企斩获滨江姊妹商地

 

 

    七宗地块、80万方放量供应主城区迎来近三年单日供地数量之最

    今天一天土地收入至少53亿元

    过去7个月,杭州主城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土地成交了109.7亿元,创近5年来新低。而今天将出让的7宗地块无疑会是一剂强心针,竭力挽回已经垫底的各项数据。据了解,今天下午3点,主城区将有4宗宅地、3宗商业地、总体量达80万方的土地出让,这是近三年来单日供地数量最多的一次(最近一次日推7宗地块要追溯到2009年10月10日);而根据这些地块的出让起价计算,即使所有土地全部底价直接成交,今天一天的土地收入也将超过53亿元。

    其实自7月开始,杭州土地市场就有丝丝暖风吹过。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直接成交”,7月3日慧展科技有限公司经过32轮“激战”拿下文新单元商业地块,开发商竞争拿地的大幕重新拉开,个别地块竞价现场甚至重现了2009年、2010年的白热化场面:天阳鏖战25轮终于摘得申花宅地,上周滨江区出让的两宗商业地块总价虽然不高,但两家外地房企也是经过了30轮和10轮的竞争,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夺地,溢价率分别达到39%和38%。

    对于今天出让的地块,不少业内人士也作出了“会有竞争”的预判,原因之一当然是因为出让的都是些优质地块。像宅地里有两宗祥符东单元地块,附近的方正·荷塘月色、德信·北海公园、华盛达·阅城都是淡市中的热销楼盘,已经被刚需认可;另一宗宅地在远洋·心里项目隔壁,与地铁1号线七堡站仅一路之隔,可成为未来难得的地铁盘;最重量级的一宗宅地则是滨江区的奥体单元地块,虽然目前板块内没什么商品房,但地块规模大,相邻的钱江世纪城的发展潜力也不容小觑,加上已被大牌开发商看中,自然有操作前景。

    竞争需要对手,开发商日渐强烈的拿地意愿也可能导致今天这场土地出让会变得热闹。从7月至今的土地出让情况看,已经几次出现一家开发商勾地却半路杀出程咬金、被其他开发商抢走的事情。随着开发商最艰难的日子过去,不少缓过气来、有资金在手的开发商急于储备地块开发新项目;还有一些外地房企以及资金实力雄厚的“外行”企业,为了开拓新市场的战略或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需要,均不惜掷重金拿地,也成为土地市场竞争初现激烈的一方推手。

    7宗地块的海量开闸,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今天的出让结果怎样,杭州土地市场回暖都将被坐实。(每日商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体坛明星千万豪宅揭秘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