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4月杭州楼盘开盘量显增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0:16:0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主城区土地遇冷 三宗商地直接成交

    杭州主城区的土地市场寂静多时,唯一的一次土地出让在29号下午举行。推出的呢是3宗商业用地,其中一块位于去年大热的祥符板块,还有两块位于滨江区政府板块的地铁概念板块。

    下午2点,竞标大厅内空无一人,原来竞标单位早就在开标间的门外等待签订合同了。据了解,本次出让的3宗商业用地均以加价100万直接成交。竞得5号地块的是温州龙林实业有限公司,6号地块和7号地块分别被浙江中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兴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竞得。29号出让的6号、7号地块位于滨江区政府板块,紧邻地铁一号线和江南实验学校,地理位置优越,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地铁概念的地块也会遇冷呢?

    4月杭州楼盘开盘量显增

    4月份,杭州有20多个楼盘有意向开盘,其中包括不少全新的楼盘亮相。

    位于杭州良渚板块的玉都枫景预计4月初首次亮相,推出房源100套,主力户型为88平米的小三方,均价每平米1万1左右。申花板块的欣盛东方福邸将于今年4月中下旬开盘,首推2号楼、10号楼,主力户型是139平米—200平米。下沙板块的宋都晨光国际预计4月初开盘,推出5号楼和9号楼258套房源,户型面积89平米和138平米,预计均价每平米1万3—1万8.

    重庆:公租房姓“公”200万人住有所居

    按照重庆市的规划,2012年之前重庆将建设40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为200万群众提供居住保障,那么这么大的投入怎么样才能避免分配不公,最大限度的保证公租房的公益性呢?重庆市为此,做出了明确的回答。

    无法上市交易谋利,这样就能从根本上杜绝公租房重蹈经济适用房的覆辙,同时为了保证公租房姓公,资金方面政府财政的投入就成了关键。而建设方面,重庆市相关部门表示,考虑到民营企业开发楼盘的盈利性,目前重庆市全部的公租房建设都交由重庆市的两大国有企业承担。重庆市地产集团是参与公租房建设的两大国企之一,去年一年地产集团一共开工了36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项目。周天云董事长介绍,这108亿的资金,其中大约有不到30%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财政投入,剩下的将近80%要靠企业去融资,各大银行都对明星工程给予支持,而对于投资回报,他表示并不担心。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局长郭唐勇算了一笔大帐,重庆市一共要建设40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总共需要的资金大约为1000亿元,其中,中央和地方政府财政配套大约300亿元,剩下的700亿资金主要通过公租房小区的配套商业设施对外出售、公租房的租金、公租房的销售3个渠道筹集。

    新政下商业地产热销是真火还是虚火

    不限购不险贷的商业地产,如今异军突起。到底是限购限价令限火了商业地产,还是又一轮新的地产泡沫再度降临?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到底在哪里?

    从国八条新政后,商用物业走势5年内同比成交量今年达到最大值,北京、上海、广州3大城市写字楼新增供应面积大幅上涨,最高单月环比涨幅达179.7%。民间的资金受楼市调控影响大批流向商业地产,万科、保利等大型房地产企业都在大规模提高商业地产在企业战略布局中所占比例。但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是两个不同的市场,限购令导致的资金盲动正增加这一领域的风险。持同一观点的还有华元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他认为,目前商业地产还是虚火。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