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2014版首页主要区块>>房产家居>>杭州网首页推荐>>家居>>
积极行使权利,法律维护创新
积极行使权利,法律维护创新
——美克家居知识产权维权案获得胜诉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2月15日 15:35:42 星期五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理的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克家居”)诉浙江春蕾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蕾家具公司”)、上海市青浦区法米尚居家具经营部(以下简称“法米尚居经营部”)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件做出一审判决,判令春蕾家具公司、法米尚居经营部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侵害美克家居公司享有专利权的四件外观设计专利权(餐桌、咖啡桌、沙发、梳妆柜),并赔偿美克家居公司经济损失及承担合理费用。

   多年来,美克家居坚持原创,在产品设计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以独特的设计风格成为行业引领者,自主知识产权已成为美克推动家居产业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

    2016年,美克家居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黑标系列外观设计产品相继上市后,春蕾家具公司和法米尚居经营部对美克家居专利产品进行了复制与模仿,并在上海市青浦区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法米尚居生活馆进行了展示和销售,侵犯了美克家居的在先权利和经济利益。

    针对春蕾家具公司和法米尚居经营部的侵权行为,美克家居立即委托盈科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团队代理了此案,通过调查取证,2017年1月17日,美克家居针对四件外观设计专利将春蕾家具公司和法米尚居经营部诉至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两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案件审理期间,法米尚居经营部针对涉案四件外观设计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无效宣告请求,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做出审查决定,维持涉案四件外观设计专利权全部有效。2017年11月29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判令春蕾家具公司、法米尚居经营部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侵害美克家居公司享有专利权的四件外观设计专利权,并赔偿美克家居公司经济损失及承担合理费用。

    在当前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背景下,司法实践中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正在逐步加强。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对此案的判赔金额上看,司法机关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正在逐步增强,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进行自主创新企业的合法权益将越来越会获得切实的保护。

    附:1、侵权产品与专利对比图片

侵权产品

侵权产品

侵权产品

侵权产品
 
    以下为美克美家专利产品图:

 

 

 

作者: 编辑:张占军
『相关阅读』
更多>>  
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上演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