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2014版首页主要区块>> 房产家居>> 杭州网首页推荐>> 家居
2017全国既有建筑外墙防护与修复研讨会在京召开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9月24日 15:21:13 星期日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张桂贵) 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中国老旧小区暨建筑改造产业联盟主办,北京世国建筑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全国既有建筑外墙防护与修复研讨会”于9月22日在北京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领军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数据说话 产业迎来良机

  据粗略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城镇既有建筑面积已达500亿平方米左右,其中,住宅超过200亿平方米,既有建筑和老旧小区改造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既有建筑改造作为城市更新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着力点。近年来,国家和地方纷纷推出各项鼓励政策,积极开展既有建筑综合改造工作。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等问题;2017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统筹利用节能改造、抗震加固、房屋修缮等方面资金,加快老旧住宅改造。

  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第一任轮值会长张春华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城市更新、建筑改造新课题的深入开展,及国家对于建筑节能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建筑外立面改造即将迎来功能、安全、美观等各方面提升的新阶段,建筑节能装饰行业也将迎来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

  标准提升 创新赢得未来

  据了解,今后,我国既有建筑改造将对企业提出更高的标准要求。惟有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坚持科技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占据一席之地。为此,论坛组委会特别邀请到行业著名专家以及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围绕标准体系、技术升级、产品创新等多个视角,交流外墙修复与防护的新技术、新工法,分享各地成功的改造经验,找寻适合我国国情的既有建筑外墙修复和防护之路。

  来自行业内的精英企业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为各位参会代表分享了外墙维护与修复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法,以及具有借鉴意义的优秀改造案例。演讲嘉宾满满的干货分享,为探寻行业发展方向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路。

  精英论道 共谋前行之路

  作为外墙修复的行业盛会,为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抢占市场机遇,破局行业发展困境,共谋未来转型之路,大会特别邀请到活跃在我国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领域的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房地产业界企业家与金融家,来宾们围绕我国外墙修复和防护行业发展的前景和机遇展开热烈讨论。

  行业代表们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从城市更新的大局着眼,从行业发展的全局出发,聚焦外墙防护与修复领域,探讨行业发展机遇、企业转型难题、防护技术创新等行业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探寻既有建筑外墙修复的发展模式和实施路径,找寻广泛深入的合作机会,揭示未来行业发展的多样可能。

  聚力前行 携手铸就辉煌

  当前,通过跨行业企业强强联合,带动企业整体成本的下降和效益的提升,已经成为新常态下的新趋势。为切实推动我国既有建筑外墙修复和防护事业的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浩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投工程研究检测评定中心、北京华沃嘉和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屹华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万华节能(烟台)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联合签署了《既有建筑改造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签约单位将更加深入地进行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持续在资金、标准、技术、产品、管理等方面发力,强强联合,携手共赢,推进我国外墙修复与防护事业再上新台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老旧小区暨建筑改造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赵路兴,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力,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董占波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