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2014版首页主要区块>> 房产家居>> 杭州网首页推荐>> 家居
局部装修渐成新的需求增长点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9月24日 15:35:05 星期日  来源:北京晨报

很多家庭都不想兴师动众地全面装修,只需要对局部进行翻新改造。

北京晨报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传统家装“金九银十”旺季,家装公司纷纷反映新房装修并未旺起来,而公司承接的老房改造和局部装修业务多了起来。住了十几年的房子,卫生间的瓷砖开裂了,想重贴瓷砖;厨房的橱柜台面开裂,功能划分不合理,想重新规划设计下。近日,家住劲松老旧居民楼的李老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咨询哪家装饰公司可以承接厨卫翻新的事,其实和李老先生一样有类似的局部装修需求的消费者有很多,但因工程量杂、单价低、易生纠纷等问题,装饰公司多会“婉拒”。不过如今情况有所改变,曾被视为“鸡肋”的局部装修,成为装饰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局装需求多而杂

  局部装修的市场需求一直存在,并非近期涌现。只是在早期,新房、二手房整体装修的需求较多,家装公司有选择性地避开局部装修业务,多接整体装修业务。还有部分接受局部装修业务的家装公司,出于维持最基本利润的考虑,对局装总价有所权衡,低于一定标准的便不会接单。

  近两年,就一线城市而言,新楼盘开发及新房交易量在逐步减少,存量房已成市场主力,房地产行情的变化传导至家装市场,则表现为二手房整体翻新、老房局部装修的需求在增长。关于老房、二手房的局部装修,消费者的需求很多样,几乎囊括房屋的各个空间,比如卧室调整、儿童房翻新、书房重塑、厨房改造、卫生间修整等,由于局装需求的杂而不统一,曾一度成为家装公司接单绕行的问题。进入存量房市场,家装公司的经营策略也有所调整,针对消费者常见的局装需求研发出不同的局装配置,比如厨卫局装套餐。

  局装容易产生纠纷

  与整体装修不同,局部装修需要注意的方面较多,这也是家装公司在接局部装修需求谨慎的原因之一。首先,与整体装修相比,局部装修的项目单价要高不少,这主要是因为局装比整装施工难度大。不过,这似乎超出了多数消费者的认知:只是简单地局部进行装修,怎么会算出这么高的费用。这就需要家装公司在装修前与业主进行充分地沟通,以免价格与预算出入太大造成纠纷。其次,在进行局部装修时检查要更仔细,以免在施工中对未修整的管道造成影响。而且拆除难度也比整装高,因为要考虑水、电、暖气等的安全。再次,局部装修还需要做好成品保护,保证在对某个空间进行装修时,不对其他家具、地板、墙面造成破坏及损失。最后,局部装修容易造成业主与装修公司纠纷的,一旦局部装修外出现问题,难以进行界定。

  多家品牌公司推出局装业务

  不少有着局部装修需求的消费者,不知道该找哪些装饰公司来装修?之前找品牌大的家装公司,有工程最低价的限制;还有些装修公司,直言利润低不肯接;找装修队给装,又担心装修的质量能否合格。目前,不少家装公司都涉及局装业务,有些甚至为局部装修研发专门的套餐。比如专注老房装修领域的今朝装饰,早在2015年就推出“1+N”局装魔方,消费者可以随意搭配局装区域;爱空间在2016年推出“厨卫翻新MINI系列”,其中包括3个卫生间改造套餐和2个厨房改造套餐;悦装网面向北京市场的京装世家也推出卫生间、厨房等装修套餐。精兴装饰也推出多个局部装修套餐,有独立卫生间改造套餐、厨房改造套餐、刷新服务、窗帘壁纸软装服务等。另外,家装市场上还有专门做局部装修的互联网家装企业,如三个工匠,部分互联网家装平台也开始发掘局装业务。

  ■业界观点

  局装对工艺要求高

  ●今朝装饰副总裁汪晓兵

  今朝装饰是以老房装修为主,而且深入社区,可以直接了解消费者对老房装修的需求。对于消费者多样化的老房翻新需求,基本上今朝装饰都可以满足。不仅有厨卫套餐,还有1+N的局装魔方套餐以及正常的局部装修项目。相比于整装而言,局部装修在收费上比整装要高一些,因为局装在改造工艺上要求高、难度大,此外还涉及对成品的保护。另外,局装涉及隐蔽工程的修改,则一定要注意质量,避免后期产生隐患。

  老房局装注意方面多

  ●精兴装饰总经理江宏

  随着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目前装修市场主要来源于存量房、二手房以及一些刚需用户的老房局装改造。与老房整装相比,局部装修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如需要考虑风格搭配、电路、装修污染,还有是否对原装修造成影响。

  局装需求成新增长点还需时间

  ●悦装网创始人兼CEO郜亮

  一线城市进入存量房时代,这是大趋势,但是局装产品的消费认知还处在初始阶段,老房、二手房局部装修成为新增长点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目前,就消费者对老房翻新的需求中,整装需求还是占大比例。而消费者对于局部装修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卫生间改造、客厅刷新、厨房翻新等,这也是我们京装世家设计整装套餐以及几大局部空间翻新套餐的初衷,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约惠家居

  今朝装饰举办19周年庆家装优惠活动

  9月23日至24日,今朝装饰总部举办19周年庆优惠活动,局部装修、新老房套餐、英迈整装等都有不小的优惠,而且除了签到礼、保洁礼、折扣礼等多重惊喜优惠之外,还推出了365尊享服务卡这项尊属待遇,可享受到多达108项免费维修的超值大礼。

  京装世家局装焕新大升级

  近期,京装世家推出局部焕新大升级,四大主题空间同步预售中。局部焕新主要包括基础施工、水电、主材、辅材产品,单独空间进行报价。其中厨房空间(净6㎡)预售价18800元、卫生间空间(净5㎡)预售价16800元、卧室空间(净10㎡)预售价8800元、客餐厅阳台空间(净30㎡)预售价17800元。9月23日至24日,悦装网京装世家针对局部装修还有一个建材团购会。

  北京晨报记者 陈小兵 张丹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