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2014版首页主要区块>> 房产家居>> 杭州网首页推荐>> 家居
上万元玉器一两折出售 旅客买完后悔却难退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9月24日 15:36:18 星期日  来源:佛山在线

    佛山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朱朝贵报道:标价过万的玉器,居然打一两折!10多名外地游客在大良一间玉器店遇到如此“惊喜”后心动,买了玉器,岂料回程路上却后悔了,又无法终止旅程退货。顺德区消委会接诉后介入调解,商家同意扣除一定手续费后退货。

    顺德区消委会近日接到10多名消费者的投诉,他们参加家乡所在地旅行社的活动中,来到大良某玉器销售店进行购物。商家先对消费者介绍玉器相关知识,再向消费者灌输其加工场的规模、实力等背景信息,最后是对标价过万的玉器采用打一两折的促销方式,让消费者在大减价的热烈气氛下买入玉器。交易完成后,消费者却后悔想退货,但返回店面退货会影响其他未购物团友的行程。

    接到投诉后,顺德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到该玉器店处进行了实地调查。该商家可出示营业执照,经营规模较大。经随机抽查玉器商品,均有检测机构出具的珠宝首饰鉴定证书,经查询证书属实,且商品均有进货凭证和销售单据。

    对于消费者投诉中提及的在购物过程中商家强迫消费、夸大宣传等的情况,商家不予认可,称打折是出于薄利多销的经营方式而实行的。对于消费者提出退货退款的要求,经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后,商家才同意通过扣除一定的手续费后给予退货退款。

    据顺德区消委会分析,该案件属消费纠纷中的新型案例,商家不断对消费者灌输商品信息,让消费者对商品产生强烈印象,然后通过店面、场地的规模、阵容增强消费者的购物信心,又通过低折扣诱导消费者马上作出消费决定,最后由于旅行团行程紧凑,让购物后的消费者难以及时进行维权。其次,商家证照齐全,商品无质量问题,现场并无存在其他违法行为,从法律角度分析,商家经营行为并无违法。由于商品并无质量问题,且属于通过实体店购买,故不适用“7日内退货退款”规定。此外,消费者提出商家存在强迫消费、夸大宣传等情况,但未能提供能够证明相关情况存在的证据。再者,大部分消费者属外地游客,若不经过消协调解、直接以诉讼形式维权,异地维权成本将非常大。

    综上,顺德区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外地旅游购物时必须注意审慎考察商家和产品的资质,保留交易过程证据,对商家口头许诺的事项可要求其以书面形式进行确认,如发现商家存在强迫消费、夸大虚假宣传等销售行为,情况允许下,应及时通过录音录像等方式收集证据。消费者也需尽量控制自身的购物意欲,旅游购物虽尽兴,但应量力而行,在购买昂贵商品时,应多咨询亲朋戚友或同行团友的意见,切勿因一时兴起购买不必要的昂贵商品。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