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2014版首页主要区块>> 房产家居>> 杭州网首页推荐>> 家居
儿童房涂料如何选?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9月04日 07:15:15 星期一  

  在儿童房装修的选材中,安全问题应排首位。近日,太原市民刘女士问:儿童房希望装修的颜色鲜艳些、造型多样些,这难免用到涂料和油漆,怎么选择才能在房间充满童趣的同时又保证环保呢?

  在选购儿童涂料时,切记不可贪便宜,购买之前先看品牌和商家资质,再看产品环保检测报告。最后,在使用过程中要尽量让涂料的气味散发得快一点。其中,最基本的事项就是通风。建立适当的空气循环交替机制,让室内通风保持流通,确保呼吸顺畅、空气清新。建议装修完工后,最好过一两个月再入住,平时注意多通风,散去室内味道。

  立邦漆销售人员刘女士说:“小孩子精力旺盛,就喜欢东摸西摸、随处涂鸦。因此墙面漆或涂料,应该选择容易清洁又不会脱落粉化的产品,避免小孩触碰后通过口腔进入体内,危害健康。除此之外,涂料要不易附着污渍灰尘,并且耐得住长时间擦洗。尤其是墙面,一旦粘上污渍最好能够很方便地清洁干净,并能保有原来的鲜亮颜色。”

  设计师认为,如果儿童房所在的位置朝北,遇到秋季多雨天气,那么选择涂料不当很有可能发潮、发霉。所以应该选择合格的墙面涂料,墙面可自行调节湿气,霉菌无法附着增生,时间一久墙面不会出现难看和危害健康的霉菌块,确保居家环保舒适,孩子的活动空间更加健康安全。

  对于儿童家具,也应该选择专门的水性木器漆,能够避免儿童接触到有毒物质的烦恼。还有一种好方法是,在儿童家具外表上刷上一层保护膜,能够抵御不当磨擦的损伤,使家具结实耐用。漆面不剥落,还可以避免儿童碰触后误食。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