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良渚文化村 再聚世界的目光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1:58:2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原研哉

这两天,杭城许多心怀设计梦想的年轻人都在为一个人疯狂——原研哉。

原研哉何许人?相信很多都知道无印良品这个来自日本的品牌,追求纯朴、简洁、环保、以人为本等理念,深受世界各地年轻人喜爱。

原研哉就是该品牌的艺术总监,日本中生代国际级平面设计大师、日本设计中心的代表、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设计领域泛于长野冬季奥运开、闭幕式节的节目纪念册和2005年爱知县万国博览会的文宣设计中,展现了深植日本文化的设计理念。

昨天,原研哉造访了他心中的理想居所,良渚文化村。花白的头发,一身纯黑的装束,简洁而精神。

虽然看上去不苟言笑,但这位设计界的大师对文化村的一切都充满兴趣。小到路边的一颗石子,大到整个文化村的规划设计。“丰富的植被,依山而建的建筑。石材的铺底和挡墙”,这是文化村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他表示,这是他在日本所羡慕的生活。

“一直以来,城市的建设都是在破坏自然,而现在已经到了21世纪,人类的建设应该逐渐走向与自然的融合,不能一味追求人定胜天。”

与另一位曾经到访文化村,并在文化村留下来传世作品的世界级设计大师,也是原研哉口中的前辈——安藤忠雄一样,他也希望未来能给文化村带来充满生活想象的设计,把文化村的生活提到更高层次。

这几年,良渚文化村仿佛就像杭州楼市里的一朵奇葩,内敛而绽放。同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真正崇尚生活的人。我们期待一个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的文化村。

原研哉简介:

原研哉(Kenyahara,1958年06月11日- ),日本中生代国际级平面设计大师、日本设计中心的代表、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无印良品(MUJI)艺术总监。设计领域泛于长野冬季奥运开、闭幕式节的节目纪念册和2005年爱知县万国博览会的文宣设计中,展现了深植日本文化的设计理念。在银座松屋百货更新设计中,横跨空间到平面实践整体设计的方向。在梅田医院指示标志设计画中,则表现出触觉在视觉传达中的可能性。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