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专家劝小业主降息后别盲目涨价 致错失成交机会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18日 09:38:28 星期一  来源:广州日报

  5月11日,是央行在今年内第二度降息。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不断走低的利率水平,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两大效应:一是贷款成本下降,减轻购房人和房企负担;二是大大增强市场信心,改变购房预期,发出明确入市信号,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交投回升。不过,随着买卖双方对后市预期的转变,小业主涨价的意愿也随之增强,大部分业主的心态转强,价格期望值明显提高,大多不肯让价。中心区内出售市区优质二手房的小业主心态转变尤为明显,涨价幅度约5%~8%,其中市中心部分物业的放盘价基本已恢复到去年一季度的水平。

  换房客“卖一买一”积极性提升

  尽管有“3·30新政”利好,但目前广州二手市场“卖一买一”仍是大部分换房客首选,一方面出于供楼压力考虑,另一方面受益于去年“9·30新政”,采取“卖一买一”细屋换大屋,首付压力也明显减轻。自4月起,改善型换房客的入市积极性出现明显提升,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4月改善型购房个案成交占比突破四成,较3月的三成多明显增加,甚至亦超过去年下半年“9·30新政”后改善型换房个案占比的单月最高水平。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就指出,自清明节开始,广州不少板块业主已陆续调高放盘价,郊区调整幅度相对要高一些,普遍在8%以上,市区上调幅度多在6%以下。从实际成交个案看,买家的反应则比较理性。4月满堂红二手住宅买卖交易中,成交价高于放盘价的宗数比3月增加60%,但其占当月总成交宗数的比例与3月一样,皆为7.7%。而4月成交价与放盘价相同的宗数比3月增加1.3倍,成交比例也从3月的10.8%增加至15.4%。周峰分析,准客户在税费及信贷政策调整下入市,仍旧会衡量自己的出资预算能否承担得起对应物业的价格及各项税费总和,故不会贸然大幅追价。4月超过放盘价成交的物业中,逾八成交易的加价幅度在8%以内,反价太多的业主,反而会错失新政后第一批亦即最迫切购房的客户。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认为,业主继续涨价冲动或制约自“9·30新政”利好带动下出现二手房交投增量的继续放大。

  二手让价空间缩窄至5.1%

  在买家因看好后市积极入市的同时,广州二手房市场整体让价空间因业主价格预期提升而有所缩窄。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4月二手房平均让价空间仅5.1%,较3月的6.1%缩窄1%,较去年9月多达9%的平均让价空间已大幅缩窄。梁燕明表示,广州二手房市场去年3、4月平均让价空间在4.9%~5%左右,去年“9·30新政”后随着市场对后市预期转好,平均让价空间亦逐步缩窄,现时二手让价空间已缩窄至与去年同期水平。如采取一次性付款方式购房,业主平均让价空间仍保持在10%左右,而按揭购房个案,业主愿意给予的平均让价空间仅5%。

  市场旺了 交易环节“关卡”仍需进一步打通

  在“3·30”新政后,广州二手买卖市场供应量明显增多,满堂红4月新增可售房源超过4900套,环比增加20.2%。满堂红市场研究数据分析,4月广州市9区(不含南沙、从化)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0459元/m2,环比上升4.2%,同比下跌2.1%。从成交看,“证满2年”的物业成交比例为40.3%,环比增加3.9%。

作者: 编辑:邵烨映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