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红五月全国楼市成交复苏 房价不会大幅反弹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6月04日 08:43:4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导读:

·红5月楼市明显复苏 十大城市库存减少万套

·5月全国楼市成交创16个月新高

·楼市红五月拉高市场预期 房价料难大幅反弹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 年底限购无松绑可能

·多地楼市密集微调 新华社称房价不会大幅反弹

 

红5月楼市明显复苏 十大城市库存减少万套

近日,楼市明显有了复苏迹象,成交量上扬,库存大幅减少。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的住宅库存套数合计为59.8万套,环比4月底减少了近万套,住宅面积减少了百万平米,十大城市合计库存面积减少了1.5%。

这10大纳入统计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苏州、青岛、宁波、苏州、厦门和福州。其中,除上海、南京库存小幅上涨外,其他城市均有下调。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明显出现了走出低谷的趋势,5月市场成交量明显恢复,全国主要的城市成交量均创造了限购来的最高点,市场消化库存明显加速。但市场热销项目依然以刚需产品为主,信贷松动及市场政策微调导致市场部分需求明显降低了观望情绪。

除此之外,有分析人士指出,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降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实施购房落户等微调政策逐渐出台,这促使部分购房者心态变化,部分刚需购房者在这种环境下提前了购房时间,导致市场成交量提升。如果地方政府微调政策持续出台,楼市将有望持续复苏,房地产市场也可能将探底回升。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限购等红线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另外,在市场方面,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同时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从全国主要城市来看,热点项目依然是以价格换量,中低价位的刚需项目占据了80%以上的成交量,刚需购房者在5月的观望情绪明显降低。而且大部分开发商供应依然谨慎,不拿地缓开工,市场政策不确定性依然比较多。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认为,虽然楼市交易回暖刺激了6月开盘量将激增,但首次置业者购房需求经过近半年的集中释放已近尾声,而支撑豪宅市场的高端需求毕竟有限。因此,如果政策不能鼓励改善型置业升级的需求进场交易的话,2012年下半年的市场交易量依旧不乐观。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李清照父亲是楼市预 ... 
 
迪拜水下酒店外形似飞船 
 
老外眼中的中国十座 ... 
 
明星北京豪宅全面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