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重庆楼市:开发商加大优惠力度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0:29:20 星期五  来源:重庆晚报

  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加息等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不断打压……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态势。为防止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重庆楼市打折、促销等活动已经普遍出现。

  “楼市最低折扣达到7.8折,打折力度已经超过2010年。”重庆交响房地产近日发布对楼市的分析报告称,开发商对“过冬”的呼声甚于2008年。报告预计下半年即使货币政策松动,政府对行业的调控不会轻易放开。

  楼市现状

  一次性付款 最低现7.8折

  作为专业的房地产咨询机构,交响房地产长期持续关注重庆楼市,其报告极受业内重视。此份分析报告中,侧重分析和比较了今年以来开发商对一次性付款的优惠力度和房价打折促销的力度。

  一次性付款可以确保开发企业能最快得到销售回款,取得现金流。报告称,受到信贷的影响,各开发商针对一次性付款加大了优惠力度。据统计,2011年优惠力度大于2010年,其中一次性付款优惠力度在2011年1月开始逐渐加大,在6月达到最高点。在2010年,一次性付款的最低折扣为9.7折,按揭付款的折扣最低为9.82折,两者之间仅相差1.2%。而在2011年上半年,一次性付款最低折扣为9.57折,按揭付款的最低折扣为9.79折,两者之间折扣相差2.2%。也就是说,2011年一次性与按揭付款的折扣差接近2010年折扣差的两倍。

  在2011年6月,位于渝中区的春雨江山项目一次性付款优惠折扣最低为7.8折,为目前市场上优惠力度最大的一个项目。而2010年一次性付款优惠力度最大的为富力城,一次性付款折扣为8.5折。

  报告指出,开盘项目最低折扣从2010年开始一直呈现向下趋势。到2011年3月以后,更是以跳水姿势持续至今,开盘项目折扣力度空前。

  在2011年6月,开盘项目折扣达到最高点,除春语江山7.8折优惠外,中海国际社区8.7折,以及渝开发新干线8.8折的开盘力度也是比较大的。

  报告分析认为,随着政策调控作用力逐渐显现,再加上各银行大规模压缩开发贷款,这使得开发企业资金链极为紧张。融资困难使得各开发商都在大规模促销,争取尽快出货,保障资金链,降低风险。

  成交降三成 楼市进煎熬期

  房地产拐点真的来了?近期,各种拐点论、降价潮不断来袭。交响房地产的报告称,房地产市场真的进入了煎熬期,在全国上下一片悲歌声中,重庆房地产市场也遭遇了不常见的冷淡。

  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主城区房地产市场成交建筑面积为742.25万㎡,而2010年同期成交量为822.49万㎡,2009年更是987.42万㎡。超过三成以上的降幅,表明成交显著遇冷。成交量的显著萎缩,显示出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气氛浓厚。

  2011年上半年开盘预售比(开盘量与预售许可发放量之比)为62.37%,而2009年与2010年,这一比例分别为78.87%与72.04%。从眼下的情况看,比值不断缩小,表明开发企业虽然取得预售许可,但是由于市场预期不好,仍然不想贸然开盘销售。

  报告指出,目前处在房地产调控的煎熬期,高端需求被压制,中低端需求有保障房替代,供需双方的博弈还将持续。

  另外,针对坊间“货币政策即将松动,利于房地产”的传闻,报告称政府对行业的调控不会轻易放开,房地产调控仍将会在中长期持续。

作者:陈富勇 编辑:袁芳
更多>>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无房明星的裸婚故事 
 
许颖裸照外泄家居照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