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任志强或连任华远地产董事长 称房价下跌不超15%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9:15:16 星期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10日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退职不代表退休”,而且退职的仅为华远集团董事长,他还担任华远地产董事长,并且有可能在今年10月董事会改选时连任。此外,任志强判断,由于外部环境影响,6月份后房地产外部环境将趋松,他还估计,全国房价平均下跌不会超过15%。

  可能连任华远地产董事长

  对于一些媒体报道的“退休”问题,任志强澄清,“组织部通知我可以退职了,不是退休。这也不等于下命令,因为国资委还没有履行手续,并任命接班人。到月底公示完,国资委手续履行完了,我才能正式离任。”

  而且,任志强退职的职务是指华远集团董事长,该集团旗下除华远地产外,还包括西单购物中心、华远旅游等资产。任的另一个职务是华远地产的董事长,“由于是上市公司,所以组织部不管,目前职务仍继续。”任志强说,“今年10月上市公司董事会改选,我可通过华远集团或通过第二大股东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名我当董事。”

  任志强笑称,“至于董事会能否选我当董事长,我估计别人也竞争不过我。当然,这都是未知数。”

  6月份后外部环境将趋松

  对于当前宏观环境,任志强表示,同意罗杰斯说法,CPI掉不下来,宏观调控不会松。CPI环比将继续增长,因为大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我国难以决定,“这也意味着房地产政策近期不会放松。”

  “不过,因为有利比亚战争和日本地震,而这些因素还没有反映到国内。但是据了解,对中国企业影响很大。比如,远大空调的原材料——铜管进口受日本影响极大,只有三个月库存了。日本的芯片、发动机主要控制部件、特种钢等优势产品供应出了问题。如果日本地震后几个月不能保证对中国正常供应原材料产品,中国的GDP有可能掉下去。”任志强说,“不过,6月份以后日本地震影响才能传导至中国,中国可能会适度放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如果这两个政策放了,不管房地产政策放不放,房地产宏观环境将会有所改变。”

  全国房价下跌不会超过15%

  对于房地产市场,总体来看,调控导致今年投资的下降将影响明年供应。“现在最好过的公司是去年把房子卖完了,而今年交房的企业;大量投入等着卖房子的企业则日子难过。眼下分析房地产企业,最主要要看生产结构,把这个分析清楚了才能知道这个公司到底是否缺乏现金流。”

  对于日前“40家开发商累计负债超过6000亿元”的报道,任志强认为这个判断是错的。“6000亿里相当一部分是预收款,包含利润,因为只有结算时才能计为利润,真正银行贷款1500亿都不到,其他4500亿元是卖房子挣的钱,比如万科去年销售额一千多亿,直接结算570亿元,最少还有400亿元可以结算到今年。”

  任志强着重强调,“这不表示开发商现金流问题已经迫使房子必须降价”,因此,最后形成的可能是价格的波动,估计全国房地产价格波动不会超过15%,更不可能下降20%至30%。不过,即使10%的降价也意味着降了20%,因为CPI和PPI的涨幅对成本的影响因素也超过了10%。

作者:叶勇 陈捷 编辑:袁芳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