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拆违和旧住宅区改造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9月12日 15:34:15 星期三  杭州日报

全市“三改一拆”行动,取得了重要进展。

从市建委、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拆除违法建筑和旧住宅区改造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旧厂区改造也已完成90%以上。

据统计,截至9月7日,杭州全市拆除违法建筑13292.9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拆除2026.3万平方米,完成今年1400万平方米拆除目标任务144.7%,拆后土地利用率79.2%;累计完成“三改”16284.2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完成1620.7万平方米,完成今年1950万平方米“三改”目标任务的83.1%。其中,旧住宅区改造完成368万平方米,完成率122.7%;旧厂区改造完成183.1万平方米,完成率91.6%;城中村改造完成1069.6万平方米,完成率73.8%。

“今年以来,杭州市以‘无违建县(市、区)’创建为龙头,以‘十大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加快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四边三化’等工作。”市建委、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过“三改一拆”行动,进一步加快了城乡投资建设步伐,加速城市有机更新和“低小散”企业提升改造,推进新型城市化健康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和城乡面貌。

临安就通过围墙整治,打开了村庄空间、重塑乡村韵味;建德整治非法“一户多宅”,规范农村土地管理、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改变了原先破墙黑瓦、杂草丛生、年久失修的村容村貌;余杭整治不雅建筑,包括破旧房、“赤膊房”和村落里零星小型彩钢棚等。各地还积极将拆违和外立面改造、小城镇“上改下”等结合在一起,使街道更整洁、乡村道路变宽、停车位增多、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彻底改变城乡环境面貌。

事实上,这正是杭州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推进城市国际化、全面推进“六大行动”的应有之义。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我市还对全市高速桥下进行了一次大摸排,共摸排出高速桥下空间98处,桥下空间面积69万平方米。截至7月初,已完成整治利用22万平方米。

“目前,我们正在起草《关于建立完善违法建筑防控促拆机制的实施意见》,旨在加强违法建筑的长效管控和综合治理。”市建委、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速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全速推进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争取全市70%以上县(市、区)达到基本“无违建县(市、区)”以上标准,同时加强拆后土地利用,让“三改一拆”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