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亚洲首座计算机博物馆“花落”萧山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23日 15:48:12 星期四  萧山日报

昨天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与萧山区举行计算机博物馆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钱江世纪城打造一座计算机博物馆,这也是亚洲首座计算机博物馆。根据计划,该博物馆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最快于2022年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市区领导刘德生、顾春晓、魏大庆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中国计算机学会宣布,今年10月25日到27日, 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将在萧山举行。该会议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

一个展示计算机史的重要窗口

中国计算机学会是中国计算机领域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目前拥有会员4.7万个,其规模及影响力居世界计算机组织第三。“尽管计算机诞生已有70多年,深刻影响了世界发展,但作为全球经济重要增长极的亚洲地区,迄今尚未有一座计算机博物馆。”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认为,此次来萧山打造计算机博物馆,将弥补这一“遗憾”。

根据规划,未来计算机博物馆将成为计算机发展史的永久展示中心,先进计算技术和应用的展示、体验和推广中心,业内专家新思想的汇聚点和发布地,向公众及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的基地。

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认为,这个博物馆既可以是中国的、东方的,也可以是世界的,拥有很大想象空间。“正因为它的世界性,所以计算机博物馆馆名不以‘中国’开头。”高文介绍。

其实,在该学会内部,这次计算机博物馆选址前后历经一年之久,在多个城市反复对比后最终选中萧山。对此,中国计算机学会解释,杭州数字经济发达、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萧山区拥有先进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将为未来计算机博物馆的运营提供非常好的环境。

一座“拥江发展”的新地标

计算机博物馆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项目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整体建筑形态被称为“钱江之眼”,是一个远眺钱塘。

作者:记者:姚潮龙 编辑:赵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