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羊棚变身优质良田 江干“飞地”迎大变样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7日 14:17:46 星期二  杭州网

近日,江干区九堡镇位于萧山区宁围镇顺坝垦区“飞地”上的33家羊场和19家简易厂房仓库被集中拆除,270余亩拆后土地及时复垦。

飞地,是指隶属于某一行政区管辖但不与本区毗连的土地。由于历史围垦、人员流动等原因,江干区位于萧山宁围镇顺坝的“飞地”共计2100余亩。九堡大桥通车前,该区域因交通极不便利,一些居住在钱塘江北岸的江干村民跨江到此从事湖羊养殖。截至拆除前,区域内有养羊专业户33家、羊舍及配套建筑物9.8万平方米、湖羊7.9万头。

不过由于管理关系不顺、资金投入不足等原因,该区域 “飞地”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同时按现行政策也无法办理规范的设施农业用地手续。

改变从去年开始。去年8月份,江干区、萧山区两区政府联合建立清理关停工作领导小组,由两区分管副区长担任组长。通过两区政府多次研究协调,两区国土资源部门及九堡镇政府通力协作,至去年底,共关停养羊场33家,拆除羊棚厂房仓库建筑物共11.47万平方米。

今年开始,江干区组织开展拆后土地复垦工作,经过半年努力,270余亩土地全部恢复为耕地,昔日脏乱破旧的羊场变身为整洁有序的良田。据介绍,接下来,两区将对复垦土地进行统一规划,用于农业种植。

作者: 记者:章岚 通讯员 杨文龙 陈 勃 编辑:赵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