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绿地首次入杭 2012年杭州土地市场收官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2月27日 09:15:43 星期四  杭州网综合整理

    导读:

    ·绿地首次入杭 运河CBD三足鼎立

    ·2012年主城区土地收官战亮点多商用地首配保障房

    ·2012年杭州土地市场盘点 外来大鳄唱主角

    ·424.76亿元!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收官

 

    绿地首次入杭 运河CBD三足鼎立

    果然是绿地,绿地集团首进杭州!

    昨天下午,杭州主城区迎来2012年土地市场的收官战,7宗地块当中,位于大关长乐片区的两宗商业用地由于此前就传闻被绿地相中而广受关注,结果不出所料,绿地以7.8亿元的总价一举拿下,以商业项目正式启幕它的首次入杭之旅。

    绿地进杭,对于以大关路为核心的运河中央商务区(运河CBD)板块而言自是利好,“邻居”远洋地产、万通地产均表示了作为共同经营板块品牌开发商的欢迎;而对其自身来说,绿地或将大举入杭,此番长乐拿地很有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

    长乐两宗地直接成交,绿地入杭

    昨天,杭州主城区迎来今年的最后一场土地出让会,最终6宗商业用地中有5宗直接成交,包括了绿地集团竞得的两宗商用地。

    这两宗商业用地均位于大关单元长乐区块:64号地块西至丽水路,北至大关路,总面积15300平方米,容积率4.0,地上可建建筑面积为6.12万方;65号地块东至长乐路,总面积7400平方米,容积率4.2,地上可建建筑面积为3.11万方,楼面起价均为8500元/平方米。两宗地块东西相邻,西面紧邻丽水路和大兜路历史保护街区,北面隔大关路和远洋·大运河商务区、万通中心相对。周边区域成熟社区众多,居住氛围浓厚,长乐片区的东侧还分布着欧尚超市、百安居、迪卡侬等大型商业项目。

    对于绿地的进驻,周边开发商以及商业地产开发商纷纷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尤其是仅大关路一路之隔的远洋和万通,均对此作出了积极反应。“知名品牌开发商的进入对整个板块有利,基于运河CBD板块格局已逐渐成形,绿地此时进入对于板块来说无疑是一个欢欣鼓舞的好消息,我们也很愿意和绿地一起共同打造区域价值点。”远洋·大运河商务区营销总监戴江鸣如此表示。“从区域来看,运河CBD地段稀缺、规划诱人;从在售项目来看,远洋的住宅和万通的写字楼都销售良好,证明了消费者对板块的认可程度;而从绿地来看,首次进入杭州选择这一区域,也说明了这一实力开发商对板块的看好程度。”万通中心副总经理赵骏也对绿地进驻表示了欢迎,在他看来,运河CBD板块的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值得好好挖掘。

    2020年,运河中央商务区有望成熟

    已经拉开繁华大幕的运河CBD板块,至此迎来远洋、绿地、万通三大知名开发商共建之局。而在仲量联行的最新做的商务区商务商业定位研究以及长乐片区地块陆续出让的情形之下,运河CBD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板块线条,也已日渐明朗和清晰化。

    “整个运河CBD的规划范围为北至大浒路,南至德胜高架,西至丽水路,东至上塘高架,占地达125公顷,商务加上商业的总体量达到了200万方。我们曾经调研过,未来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常住人口已达30-40万,这样的人口密度完全有能力撑起一个区域副中心。其中,远洋再加万通构成了运河CBD的核心区,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100万方。昨天竞拍的两宗长乐商用地则是运河CBD南区地块出让的开始,明年长乐片区还将有多宗商用地出让,当中包括位于绿城·锦兰公寓南面、香积寺路以北的香积寺地铁上盖综合体,该商住地块也将是长乐片区内唯一含有住宅体量的地块。”拱墅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招商办副主任王其向记者描述了运河中央商务区的具体规划细节。

    “作为位于主城区市中心的稀缺地块,既有很好的交通通达性,又保留了老社区并安排规划了一定数量的回迁安置房和新建商品住宅,以聚人气。同时区域内规划了层次丰富体量具有辐射效应的商业商务业态。板块依托于大兜路、富义仓等历史文化遗存,充分展示运河商务区的独特历史人文气质。应该说,如此体量、定位和档次的中央商务区在杭州市内已是绝无仅有。”在王其对板块未来展望中,从2002年启动规划的运河中央商务区,预计2016年能够完成长乐片区的地块出让,进入全面开发阶段,到2020年左右将会全部建成,并成熟运营,焕发光彩。(每日商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