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日本最大零售集团来了华润、中粮、万达也在规划新项目
巨头谋变杭州商业版图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27日 09:04:53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日本永旺:明年7月在良渚开工

  上周余杭区政府与日本永旺集团签约的项目为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余杭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透露,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土地出让,2013年7月开工,2015年建成。

  在世界500强企业2011年排名中,永旺株式会社位列第133位,是日本国内销售面积最大和销售额最高的零售业集团,以综合零售业(综合百货超市事业为核心)为主,还从事专门店、金融服务、房地产等一般服务事业。在广东名气很响的“吉之岛(JUSCO)”百货公司,就是永旺旗下品牌。永旺集团目前拥有168家企业、1万家以上的店铺,拥有综合百货超市474家、食品超市794家、大卖场27家。其中,在中国地区开设门店14家(购物中心3家、百货店10家、食品超市1家)。

  良渚项目是永旺集团在浙江投资的首个购物中心项目。被永旺集团初步看中的位置,位于东西大道和古墩路的交会处,占地150亩,建成后据说约有10万平方米体量。

  这对良渚文化村、亲亲家园的住户来说是个好消息。永旺所选地块距离亲亲家园车程在2分钟左右,距离良渚文化村的车程在5分钟左右,从浙大紫金港开车过去也就10分钟左右。

  之前,余杭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仅有位于五常大道的西溪印象城。余杭区政府希望,凭借永旺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和丰富的品牌资源,梦乐城购物中心可以成为杭州城北商住文化旅游中心。

  浙江是永旺的拓展目标。永旺株式会社在北京市设立的“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3月1日正式开始经营活动。据永旺中国总部总裁辻晴芳介绍,永旺在中国的事业主要集中在京津、山东省、广东省及香港四个区域。在永旺集团中国总部的统筹之下,将逐步扩展到江苏省、湖北省、浙江省、福建省等区域。

  华润:将在杭州推出新产品

  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的华润集团,在杭州已经拥有了万象城购物中心、印象城购物中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三大产品线,新的产品将在杭州推出。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华东区自建管理部负责人昨日介绍,华润蓝翔购物中心的设计方案即将完成。和外界此前报道的不同,这个位于祥符街道原蓝翔综合体的项目,并不计划引入“欢乐颂”这个购物中心品牌。

  蓝翔综合体的规划指标在2006年就已经批出,22万平方米的体量中,用于写字楼和公用配套的比重很大,用于商业的只有六七万平方米,而欢乐颂购物中心需要的面积通常为10万平方米以上。这位负责人说,蓝翔项目的方向是打造成小而精的社区型购物中心,以服务周边社区为主。

  据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介绍,欢乐颂购物中心将出现在城东新城。到现在为止,华润万家对这个项目的描述,还仅限于一句低调的“公司2011年4月成功竞拍城东新城40号地块”。

  目前仍在杭州保持低调的欢乐颂,是华润万家的全新商业地产项目,是以所在区域家庭消费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购物中心。与华润置地的万象城高端定位相比,欢乐颂将错开体量和定位。

  中粮集团:为大悦城储备人员

  虽然还没有签约拿地,但中粮集团在杭州似乎已经在为新的商业项目做起了准备。

  从上周开始,中粮地产杭州公司开始发布招聘,包括招投标管理员、土建工程师、强电工程师等职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中粮集团在杭州的商业项目有望在今年拿地,“项目虽然还没有启动,但启动起来会很快,土建工程师等职位的流动性很大,所以需要前期作一些人才储备。”

  从1994年以来,一直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的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横跨农产品、食品、酒店、地产等众多领域,大悦城是中粮集团商业地产板块战略部署精心打造的“国际化青年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中粮置业早在2010年就透露了中粮置业杭州滨江大悦城的设想和方案。根据前期项目分析报告,中粮置业杭州滨江大悦城选址可能在滨江东至江汉路、南至滨河路、西至江虹路、北至江南大道的一宗综合用地。该地块面积近16万平方米,可建面积达到71万平方米。

  第一家大悦城位于北京西单,定位为时尚、流行、性感、潮流的多重年轻风格。那里聚合的是快时尚的ZARA、平价服装销售巨头NEXT、简约自然的MUJI(无印良品)等白领们能负担得起的品牌。

  万达集团:杭州频频看地

  万达集团已在全国开出49座万达广场,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业内人士介绍,万达最近在杭州城西、城北以及临平考察合适的地块。分别为紧邻西溪诚园、现杭州热电厂地块和临平地铁一号线邻近的一宗地块。

  目前,万达广场已经进入了浙江温州、宁波、余姚、绍兴等地。旗下的万千百货伴随着万达广场入驻成为主力店。据了解,2011年底万千百货已开业门店数达40家,经营面积约70万平方米,年销售近百亿元。杭州百货业内人士认为,万千百货门店发展迅速,具有拓展优势,但这种连锁发展模式难以复制。

  现在万达购物广场的产品从第一代、第二代的单店、组合店发展到了第三代城市综合体,体量动辄在15万平方米以上,很可能为杭州带来更多大型商业综合体。

  在杭州的商业舞台上,多个世界重量级大鳄正在静待出场时刻。首先亮相的是日本最大零售集团——永旺集团,上周它与余杭区政府举行项目签约。华润、中粮集团、万达等商业大鳄在杭州寻址或已经在运作新项目。

  西 湖

  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

  良渚

  华润蓝翔购物中心

  祥符

  欢乐颂购物中心

  城东新城

  中粮大悦城

  钱江四桥

作者:鲁莹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