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3月上半月杭州住宅成交量达1523套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0:45:3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至2月份以来,杭州的楼市演绎了一幕幕的“怪现象”,一边是楼盘大幅度大范围的价格跳水,另一方面是,楼市成交量的奇迹回升,于是,业内业外关于楼市回暖的消息喧嚣尘上,那么,楼市已经是真的回暖了吗,还是基于某种条件下的反跳式反应?

  从下图可以看出,从2月中旬以来,杭州主城区楼市周成交量呈现节节攀升的态势,平均每周的成交涨幅均在45%以上,特别是最近的一周,周住宅成交量已经超过800套;3月上半月杭州主城区总共成交住宅1523套,较前半个月成交涨幅为104%,周成交量和半月成交量均创下新高,为2011年限购政策影响以来周成交的最高水平,如果仅从成交量看,楼市似乎已明显振奋起来。

  只是,凡事有因必有果,楼市出现大幅度成交上扬,是基于同样出现了大幅度降价行为,成交量是基于大幅度降价的直观反跳式反应,在整体市场已经形成明显下探趋势的情况下,大范围的楼盘大幅度价格下降成为成交量回升的支点,也是成交量回升的基础,在抛开这一基础上去定位“是否回暖”均为空话。通过对楼市的观察可以发现,目前的楼市下,成交量仅体现在部分大幅度降价的楼盘上,甚至单单局限于降价楼盘的90平方米小户型上,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依然去化缓慢,而尚未降价的楼盘或者高端定位的楼盘,千篇一律依然处于滞销状态。判断楼市是否回暖,客观上需要整盘考虑,某种单一产品的热销、基于单一价格下调因素下的成交回升,并不能代表楼市真正意义上的回暖,只能说是局部的、特定条件下的“松动”。从长远看,楼市整体真正意义上的回暖还为时尚早,从日前两会传导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住建部多次重申将坚定地执行限购政策,并表示看不到取消期限)上可以看出,限购限贷政策将持续执行,估计在2012年取消的可能性并不大,这意味着这一政策影响力将贯穿于楼市较长时间,由此判断楼市彻底解禁将为时尚早。

  从现实情况看,这一波楼市成交量的上升主要取决于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刚性需求被逐渐唤醒,从目前成交房源以90平方米小户型为主要特征上看,楼市成交量集中于最铁的首次置业刚需客户群体,这一群体是楼市执行新政以来购房的主力群体,在2011年因价格、行情、发展态势等各种原因,陷入深度观望,致使楼市一度呈冰点运行,而进入2012年因房价大幅度下调大大降低了刚性群体的经济压力,刺激了刚性群体的购房需求,使这些群体敢想、能想、能做购房之事,在价格达到购房者一定的预期后,从观望的最深度到部分付诸行动,在2-3月大量房源集中促销的基础上,形成了一定意义上的“井喷”,而这种井喷仅仅是一部分需求的释放,是基于前期需求被极度压低的回填。另一方面,新上市房源的进一步增加也是促进成交量上升的基础,在降价的主导方向下,大部分楼盘一改2011年下半年“捂盘”的行为,积极快速加入楼市“战斗”,如大幅降价楼盘华盛达阅城、荷塘月色、香槟国际等楼盘均推出新房源,在一些低价新房源的推动下,刚需们的购房选择有了更多的空间,同时房价的下降也是更多的区域进入刚需们的选择范围,选择面进一步打开,更促进了成交的积极性。

  3月份向来是楼市“春意萌动”的季节,在接下来的3-5月份,随着更多的楼盘、房源加入降价行情,也会激发刚需们更高的需求热情,预计高成交量的状态还将进一步延续,并形成新的高峰。

作者:许小芳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