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刚需回归老城区学区房成交火热 萧山楼市现暖意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16日 09:02:48 星期五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年春天的脚步,似乎迈得特别迟疑。盼望已久的晴天,稍纵即逝。忽上忽下的气温,总让人不能省心。不过,年后的萧山楼市,却是乍现回暖之路。虽然“限购”、“限贷”的调控基调没有发生变化,但随着各家银行恢复首套基准利率,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积极信号。刚需的不断释放,在市场上掀起一波成交的小高潮。截止 3月12日,萧山区商品房共成交216套,同比较2月份有所上升。

  萧山楼市的春天,似乎露出一角。

  供应增长 需求反弹

  自2月下旬绿都嘉丰公馆销售“日光”引爆萧山整个楼市,全区最近几周的商品房成交量均呈现出持续上涨的态势。从需求角度来看,近期萧山新增需求量和房源量都有所上涨,市场已走出春节假期的影响,开始复苏。

  近几周来,婚房、学区房等刚性需求不再观望,逐步入市,尤其是购房时考虑学区的因素开始增加。据悉,3、4月份除一些在售楼盘外,更有如四季华庭、金地天逸等楼盘加推房源,将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专家认为,从历年数据来看,近期成交量回涨主要是因为1、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陷入谷底造成的上涨,年后商品房更容易形成较大的需求反弹。

  首次置业者 开始择机出手

  房价的合理回归,购房者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在政府一轮轮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平稳的过渡期,房价不再突降突升,所以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是重拾信心的时候。

  近期召开的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近期,萧山区不少银行也都放松了对首次申请房贷的诸多限制,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为刚需者买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根据萧山区一些大型中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贷款置业的客户占比多达7成,多数客户能够享受到信贷政策松动带来的实惠。

  学区房成交火热

  从各版块成交情况来看,老城区、新区城南板块都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老城区上升幅度最大。

  今年1月,浙江省教育厅宣布,要全面推行义务教育中小学“阳光招生”,把择校比率降到5%以下,或大幅度下降。这意味着,今后想要凭关系、缴纳择校费上好学校的愿望将越来越难以实现。因此,不少家长更加坚定了买学区房的目标,以保证孩子能够上好学校。

  特别是部分刚性需求客户,在首次购房时就将学区因素一并考察。另外,现阶段市场占比较高的城南板块,以价格、地铁等优势,成为板块成交的热点区域。仅绿都四季华庭、嘉丰公馆两个楼盘就占了整个城南板块成交量的“半壁江山”。

  实用“小三房”受刚需族追捧

  从成交的住宅房面积区间来看,小户型依然占据较大的优势,并扩大至八成以上。

  刚性需求用户的购买意愿大大增加,特别是60-90方的区间小幅增长。由于目前购房政策更向首次购房倾斜,因此,首次购房者更倾向于选择一步到位,即拥有三房是购房者更为希望的户型。同时,部分新开楼盘业积极迎合刚需族的要求,主打80—90方做三房户型较多,也给购房者增加居住的实用性。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