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滚动:钱江三桥桥面发生坍塌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0:11:2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6点50分记者徐洁报道 过三桥的公交线路大部分改道四桥。来自公交集团的消息,目前107、96等走三桥的过江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调整,大部分改走四桥,具体还在逐条梳理中。

  早高峰来临,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7点05分记者方建锋报道 事故现场还在进行施救,出事的半挂车车头已经完全损毁,只剩下了前保险杠。记者发现,车牌前后不一,车头挂的是浙A99881,车尾是浙A3815挂。

  7点08分记者高颖田徐洁报道 三桥所有入口已经封闭,前往萧山机场的朋友注意了,现在只能走二桥和四桥。由于大量车辆改走二桥、四桥,现在二桥四桥交通压力大。目前,滨江主干道江南大道出现繁忙,通行缓慢,东往西方向已排队至滨江区政府。交警建议走滨盛路,目前滨盛路交通还是顺畅的。

  7点12分记者高颖田报道 记者赶到浙二医院急诊输液厅时,受伤司机正在挂盐水,头上缝了8针。一见记者来采访,司机显得很谨慎,一直用病历卡遮挡住脸,不让记者拍照。听其他记者说,司机刚才看到摄像机非常抵触,一度躲到医院门口。驾驶员说自己姓谢,但记者看到,盐水袋上的真实姓名为夏权斌。据司机介绍,凌晨1点左右,他从杭州拱康路城北钢材市场出发,准备开往杭萧钢构,车上装的是中板(注释:中板是一种宽厚比和表面积都很大的扁平钢材。)记者询问大概装了多少吨,有无超载时,这个司机支支吾吾地说自己不是很清楚。

  司机称,车开到出事点位置时,他看到左前方停着一辆宝马越野车打着双跳灯,他就往右打方向,想从右侧绕过去。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感觉到右侧轮胎往下一沉,“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轮胎爆了,但是车不停地抖,桥也在抖,我才意识到是桥塌了。”

  司机强调,他的车和宝马车没有发生一点碰撞。记者问司机是否知道钱江三桥此时不能开重型货车时,他说知道是知道,但是公司的老板让他们开,他也没办法,“而且晚上经常有工程车在那开的。”

  7点23分记者徐洁报道 因三桥交通管制,目前涉及公交107、96、114、B支6、115、649、300、327、360、361、520、515、323等13条线路采取绕道行驶措施。记者在四桥下层桥面上桥口看到,115、300路等线路都已改走四桥,等着过四桥的车辆已排起长队。

  7点30分记者高颖田报道 浙二医院对谢师傅已做了CT检查,结果显示为轻微脑外伤,问题不大。面对媒体的记者,谢师傅不愿多说。得知伤势不重,他已回家休息。

  7点32分记者徐洁报道 现在四桥下层桥面非机动车道已经开放给机动车道通行。不少自行车、电动侧开上了人行道,速度比机动车要快。过往的行人要注意安全。

  7点50分记者徐洁报道 记者坐的195路公交车过四桥花了16分钟,比想象中好一点。但相比过江排队,更糟糕的情况发生在下桥后的飞云江路口,私家车、公交车在这里“打结”了,交织在一起。

  7点51分记者方建锋报道 现场又一辆吊车赶到,参与施救。已经有一部分钢板被清理,剩下的钢板悬空在缺口处,清理很有难度。

  8点20分记者方建锋报道 三桥南向北车道已经清理完毕,交警正在撤除路障,准备开放通行。最新通行消息:三桥原南向北车道,将临时改为双向单车道通行。

  9点15分 记者方剑锋报道 半挂车散落在钱江三桥桥面上的钢板已经被清理完毕,马上就可以看到桥面的断裂处。另一方面,现场的清理工作也已经进行得差不多了。据记者目测,目前大桥南向北方向应该是已经做好了通行准备。

  9点25分 记者方剑锋报道 散落在现场的钢板已都被掀掉。现在可以清楚看到桥面断裂处的横截面,从横截面可以看到,大桥桥面分为三层,最上面的是10厘米左右的沥青层,中间是10到15厘米厚的水泥层,最下面是一米多厚的混凝土层。

  记者施文报道:消防部门消息: 今天凌晨,钱江三桥引桥部分发生桥面坍塌。事故发生时,有一辆大货车车身坠落,杭州消防前往现场救援后确认,车祸发生后司机已自行逃生,车内没有其他人员。

  凌晨2:08,杭州市公安消防局滨江中队接到报警,钱江三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内可能有人员被困。两辆救援车辆到场后,发现了桥面坍塌的情况,据消防人员目测:杭州往萧山方向长约15米的桥体已经坍塌,桥体水泥板护栏已被撞断,悬挂在桥的另一侧与下口处的中间,随时有再次坍塌掉落的危险,桥面上还不时有小水泥块掉落,桥边还挂着一大堆铁钢板。桥下,一辆牌照为浙A3815挂货车侧翻在地上,驾驶室已不见踪影。见此情况,滨江消防中队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组织搜救小组搜救被困人员。经过15分钟的仔细搜救并未发现有被困人员。后经现场交警等部门的核实,确定货车驾驶员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消防部门随后撤离事故现场。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三桥杭州往萧山方向西面路段桥体突然坍塌,一辆货车驶过因躲闪不急撞向桥面护栏后,连同桥体一同坠落地面。

掉下三桥的半挂车

  记者高颖田报道:今天上午10点,星都宾馆将召开钱江三桥引桥坍塌事故新闻发布会。稍后请看杭州网为你发回更详尽的报道。

  新闻背景:

  钱江三桥是杭州市区继钱塘江大桥、钱江二桥之后的第三座跨江桥梁,为双独塔等跨斜拉索大型桥梁。于1997年1月1日正式建成通车。其间承载的过大压力和交通流量,是钱江三桥大修的原因。

  据介绍,当年相关部门根据杭州机动车增长速度,预计到2015年,钱江三桥的日通行量将达到77000辆/日,但实际上,钱江三桥机动车流量已超过桥梁设计饱和车流量,提前10年到达预计交通流量。

  三桥承载的压力太大。2005年大修前的调查发现,桥面上洞坑很多,拉索也已挤压变形。主要原因有:一是钱江一桥在上世纪90年代大修时,近一年里三桥承担了所有任务,重型货车压得三桥“伤痕累累”;二是复兴大桥(钱江四桥)建成前,三桥桥面承压过重;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大货车碾压。“一直以来,货车超载现象太严重了,载重超过100吨的货车过桥也不在少数。大量超载货车上桥,大桥压力很大。”恒基公司负责人说,而且大货车一般是集中在晚上过桥,监管难度很大。

  2005年10月,杭州市投入6800万元,对钱江三桥作了为期一年的半封闭大修和景观再造。杭州恒基钱江三桥有限公司对主桥桥面系改造、桥梁损害修补、结构补强及景观改造。据了解,这也是我省首次对特大型的斜拉索桥梁进行维修。2006年10月全面恢复双向通行。

    记者登陆钱江三桥的承建方湖南路桥建设集团的官方网站发现,该建设集团的宣传片称近年获得包括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十佳桥梁”、优质工程金奖等160余项荣誉。然而同时,其承建的广东九江大桥、凤凰沱江大桥、深汕高速等工程也频发坍塌、下沉等事故。

    在该建设集团的网站上,记者还发现杭州钱江三桥为集团列为经典工程。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的官方网站经典工程展示

 

    上午据新浪微博显示,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发表通告,称事故桥段并非他们承建,此段系浙江某施工单位承建施工。

通告

作者:左悦 方建锋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无房明星的裸婚故事 
 
许颖裸照外泄家居照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