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新一轮农村住房改造 惠及淳安数千农户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4月01日 08:56:26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本报讯(淳安记者站 程海波)日前,淳安县梓桐镇茶常宁村村民程建军终于圆了他的楼房梦,一家三代从一直居住的破旧泥墙屋搬进了亮堂的楼房,还收到了县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员工捐赠的1万元现金,这让家境困难的他为新家添置了必须的物件。据统计,自2009年新一轮的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启动以来,在一系列惠民政策支持和帮助下,淳安有2千余户农村困难家庭搬进了新居,另有近5千余户农户的住房进行了改造。

  据了解,淳安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工作分为农村住房改造、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和土地复垦三项内容。其中,农村住房改造涉及面最广,根据淳安县2009-2012年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四年计划,全县共涉及农户7700户,而农村困难家庭的危房改造又是个个迫在眉睫。

  为做好农村住房改造工作,淳安县通过大项目带动、下山移民、“十百”工程等项目分类实施,在2009年完成2118户农村住房改造建设任务的基础上,2010年又完成了2791户,共实施住房改造面积为62.3万平方米,投入总资金达1.5亿多元。丰家山农民异地转移集聚作为全县“二合一”改造模式探索的主平台,目前一期工程246户公寓式住宅已竣工,在未来五年内将实施2754户农村住房集聚改造任务,实现 10000农民异地转移安置的目标。

  与此同时,淳安县还成立了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将该工程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以加快农村困难家庭的危房改造步伐。同时,为减轻农村困难家庭的建房压力,淳安还将各涉农项目、涉农资金打包使用于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通过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多合一”实施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据统计,全县去年共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587户,其中,新建1574户,修缮6户,置换7户,涉及147户低保户,394户受灾困难户,90户残疾人户,947户低收入户及9户优抚对象,共完成危房救助面积11.1万平方米,政府补助资金总计2200余万元。

  通过合理规划,科学引导农村住房改造,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使淳安农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