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成住宅地价最高城市 每平米已达2.28万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9:24:09 星期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最新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居住地价最高城市地价已高达2.28万元人民币。2010年中国35个重点监测城市居住用地地价占房价总水平的31.64%,而厦门、长春、宁波、福州的地价已占房价总水平的50%以上。

  全国居住地价最高城市地价已达2.28万元

  2010年中国35个重点监测城市的居住用地的地面价格排序显示,杭州市居住用地的地面价格最高,为每平方米2.28万元人民币,其次依次为上海、深圳、厦门、北京、福州、南京、宁波、昆明、广州、天津。而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银川、西宁市等城市居住用地地面价格都位于较低水平,其中西宁市全国最低。

  报告显示,2010年,上海市居住用地地价每平方米为2万元左右,北京市居住用地地价为每平方米13357元。

  全国地价占房价超过30% 部分地区超过50%

  报告认为,中国35个重点监测城市居住用地的地价房价比,取中位数作为全国平均水平,其值为31.64%。其中厦门、长春、宁波、福州的比值超过了50%,上海的居住地价房价比也比较高。而海口、重庆、南宁、西宁市的地价房价比则低于20%。根据对数据的比较分析,房价与地价的绝对水平值并不决定房价与地价的比值,有些房价与地价比值不高是因为土地供给量大,有些是因为需求小,有些则为当地市场的特点所决定。

  2010年全国地价房价水平保持较快增长,年度地价增长率超过房价增长率。近10年间,地价累计增长率远低于商品房价增长率,且年度间振荡幅度相对较低。从全国各重点监测城市角度观察,房价与地价的走势呈明显的相关关系。

  地价房价比空间分布显示,一部分城市地价房价比已经超过了50%,而一些城市地价房价比不足20%,表现了不同地区土地市场的发展水平差异。居住用地地价房价比的高值主要分布于长三角、东南沿海城市,而中部城市和西部的大部分城市的地价房价比较低,空间差异性不甚明显。

  2011年地价变化趋势将更为复杂

  报告分析认为,国际国内金融形势始终是影响土地及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尽管2010年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开始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但2008年金融危机后救市资金的大量投放、货币超发及外资等仍将影响着2011年宏观经济状况,国内流动性充裕、结构性物价上涨、劳动力成本走高等潜在通胀压力仍将存在。

  在通胀预期的压力下,房地产市场变化趋势将更为复杂,土地及房地产的投资保值特性仍将吸引主要的流动性投资,因此能否有效控制国际、国内金融环境,有效遏制和合理分散过剩的流动性,是能否控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的关键。

  报告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国供地结构将进行动态调整,在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给的同时,应重点满足产业发展用地的供应。这些政策将推动房地产业内部结构调整,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起到平抑房价、地价,规范房地产市场的作用。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