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首日观察:“双限”之下刚需唱主角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0月22日 23:59:20 星期五  杭州网

    (10月22日 杭州网讯 记者 金柏松)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博会于今天上午如期开幕。历届房博会都被看成是楼市走向的风向标,备受业界瞩目,尤以今年为盛。因为在“限购”、“限贷”的史上最严新政下,买卖双方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被贴上判断市场走向的证据标签。但从今天现场情况看,市场的两端稍显平静。

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博会开幕式现场
 
    或许是因为工作日的缘故,今天和平和世贸两个展馆的人气并不旺,而且主要集中在展馆一楼的几个知名开发商展厅中。比如和平一楼的绿城、滨江、坤和、万科等。另外各板块的受宠程度也冷热不均,比如滨江区,由于板块内可售房源稀少,所以像明月江南、积家等项目前门庭若市,而其他一些市场接受度不高的楼盘门前则门可雀罗。

    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在情理之中,目前的楼市已经成为政策市,行情好的时候,哪里的房子都不愁卖,但当政策发生变化,尤其限购一套的情况下,购房者的心态会立即转变,符合需求的或者保值增值潜力大的就会受欢迎,毕竟大家都想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和以往房博会情况不同的是,今天来逛展的人中操外地口音的明显减少,会场外停车场上外地车牌也不多见。“双限”之下,外地投资客受到了明显抑制。一位来自金华的马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在杭州出差顺便来看看,在目前的政策下贷款比较困难了,如果一次性付款的话回报率相比以前就小了很多,但在通胀预期下,资金也没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所以还是来看看。”

    “来看看”的不止是外地投资客,今天到场更多的“刚需”似乎也没有立即出手的想法。在世贸展馆,记者在好几个楼盘展厅都碰到同一对小夫妻,手上都拿了不少楼书。他们属于“新杭州人”,结婚一年多了,目前还是租房子生活,眼看房价一天天涨,本来已经另做打算,但新政出台后,他们又看到了在杭州安家的希望。

    “我们喜欢在杭州生活,所以虽然首付提到三成,但感觉相比以前能买到合适房子的机会更大了,现在很多楼盘都有了一些优惠,而且挑选的余地也比较大,所以今天特意过来收集些资料,好好研究下,如果有合适的就不想再错过了。”

    让众多购房者只看不买的最大原因相信还是价格,但可惜的是,今天现场的价格并没有多少亮点,大部分楼盘依旧延续着房博会前的试探性存抵,只是不知道在这次直接和购房者的面对面后,这样的存抵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由于是第一天,真正的购房大军还未到来,双限下的房博会“真面目”也未完全显现。在未来三天,本网多路记者将继续在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精彩,准确把握真实的市场脉搏。

    >>>杭州网特别策划: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博会 突出重围

    >>>房博会现场展位图

    >>>杭州网看房团:看房直通车报名 

    >>>特别策划:杭州22条新政控楼市

作者:金柏松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