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楼市>
 
“华联在杭州”品牌启动
2010-01-04 14:54:40杭州网

一个是因水而成、因水而名的“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杭州自城市的开始便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钱塘江、大运河、西湖、西溪……数不尽的江河湖溪,涧泉井池,潭港湾流融汇于杭州城市的神髓脉络,使杭州充满了灵动的水韵。

一个是走过26年辉煌历程、以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国有控股大型企业集团,作为“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与“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之一的华联发展集团,秉持着“上善若水,创新未来”的理念,致力于核心城市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的运营与开发。

当杭州与华联相融,当“华联在杭州”的品牌正式启动,当华联在杭州的3大高端综合体项目盛装亮相,一幅“上善若水,创新未来”的精美画卷就此绘就,这是一座以水为神韵的城市与一个“上善若水”的城市地产运营商的天作之合。

今天下午,由华联发展集团杭州管理总部主办的“上善若水,创新未来——‘华联在杭州’品牌启动暨项目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这是华联发展集团正式启动“华联在杭州”这一品牌战略,也是华联在杭州3大城市综合体项目——“中国(杭州)星光大道”、“钱江新城UDC城市综合体”、“千岛湖进贤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第一次集中亮相。

凝聚着众多“第一次”的“华联在杭州”的品牌启动与项目新闻发布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国家有关部委老领导与浙江省和杭州市相关领导,以及杭州滨江区、钱江新城管委会、杭州淳安县主要政府部门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在发布会上发表了精彩的致辞,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宣布“华联在杭州”品牌正式启动。

此外,20余家省内外主流媒体的40余位新闻记者,德国gmp、美国凯里森、美国gp、美国RPVA等四家在业界享有崇高荣誉的国际顶尖设计团队的知名设计师以及几乎囊括了杭州主要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代表也参与到了此次高规格的项目新闻发布会,100余位嘉宾在西湖国宾馆齐聚一堂、共襄盛事,共同见证华联发展集团“华联在杭州”品牌的正式启动,共同见证华联发展集团在杭州3大高端综合性项目的盛装亮相。

缘起九十年代末“华联在杭州”与杭州共成长

在一段精心编排、融合中国传统水墨意境与现代多媒体艺术的开场墨舞过后,在现场众多嘉宾的期待之中,“上善若水,创新未来——‘华联在杭州’品牌启动暨项目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主办方华联发展集团总裁助理徐笑东先生首先致辞,对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华联的发展历程。

事实上,总部设在深圳的华联发展集团早在十几年前便与杭州结下了不解之缘,华联在杭州的首家企业——杭州宏华数码科技便已落户滨江,作为杭州高新软件园核心企业之一,乔石、李鹏、朱镕基、李岚清、尉健行、习近平等多位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曾先后莅临视察杭州宏华数码,给予了重要指示和亲切关怀。

2004年,随着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的注册成立,标志着华联发展集团正式进军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开始,随即华联取得了位于滨江CBD核心区块的“中国(杭州)星光大道”的开发权。2005年,杭州华联置业的注册成立,昭示着“华联在杭州”的发展壮大,杭州华联置业主要负责开发建设地处钱江新城CBD中心的中心,集UDC·时代大厦、UDC·万豪酒店、UDC·钱塘会馆为一体的UDC城市综合体项目。2008年,华联发展集团成立杭州管理总部,统一协调管理在杭公司的业务。

今年6月,华联发展集团又成立了华联千岛湖管理总部,组建了杭州华联千岛湖创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开发建设浙江省重点旅游综合体——华联进贤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这揭示着“华联在杭州”进入了一个发展的新阶段。

经过近5年的跨越式发展,华联发展集团在杭州已经拥有了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杭州华联置业有限公司、杭州华联千岛湖创业有限公司等8家控股企业与2大管理总部,使得华联发展集团完成了从以纺织为主业到以地产为主业的企业战略转型,真正在杭州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巧的是,华联在杭州3大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先后开发,适逢杭州“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特别是中国(杭州)星光大道、钱江新城UDC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对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更为宏伟的“钱塘江时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获得市委市政府的一致肯定。

与会的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在致辞中高度赞扬华联发展集团对杭州的城市发展与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注华联在杭州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同时也对华联在杭州扩大投资、在城市建设中发挥新的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希望——希望作为定位于核心城市高端综合性物业开发的地产运营商,华联发展集团能够在杭州的核心区域,打造核心项目,发挥核心作用。


此“华联”非彼“华联” “华联在杭州”品牌正式启动

“或许是因为‘华联’这个名字非常好的缘故,全国有许许多多的‘华联’,很多朋友都误以为我们与‘华联超市’有着某种联系,事实上,此‘华联’非彼‘华联’,‘华联’有很多,华联发展集团却只有一个“,在随后华联发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董炳根的发言中,董炳根先生不忘幽默地向大家介绍起了华联发展集团的发展历程。

提及之所以要举办这次高规格的“华联在杭州”品牌启动与项目新闻发布会,董总并不讳言其目的之一便是为“华联”正名,希望能够藉此机会,让更多的杭州人了解华联发展集团。肇始于1983年的华联发展集团,总部设在深圳,是以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以高新技术和金融投资为辅的国有控股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之一、是“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深圳市百强企业。经过26年的发展,集团在深圳、上海、香港三地现有深圳市华联发展投资、深圳市华联置业、上海申冠置业、“华联控股”、“深中冠”两家上市公司及全资或控股企业十余家。

华联发展集团秉持“创意构筑未来”的企业理念,先后在深圳、上海等地开发建设了深圳华联大厦、深圳华联工业区、城市山林花园、上海新华世纪园、上海华联发展大厦、上海申冠创意园区等众多大型房地产项目。其中,华联大厦(大钟楼)已成为深圳地标;深圳“华联·城市山林花园”被评为中国最美丽的100个楼盘之一。在谈及华联为何进军杭州时,董总不无动情地说道“杭州,这一被马可波罗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作为长三角区域的明星城市,对于许多企业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特别是我本人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对杭州很了解,也非常看好杭州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潜力,我们非常愿意在杭州投资,为杭州的城市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杭州)星光大道、钱江新城UDC城市综合体、华联进贤湾国际旅游区,华联在杭州的3大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每一个都与水有着不解之缘,都深得杭州这座“水城”的精神内涵与气质神韵,有着一种天成的默契与联系。华联进军杭州既是历史的远见,也是杭州的选择,更是一座以“西湖、钱塘江、千岛湖”而闻名于世的“水城”与一个以“上善若水,创新未来”作为最高追求与企业文化的城市地产运营商的相互吸引与天作之合。

下午3点35分,上半场“上善若水”的篇章迎来了一个高潮,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宣布“华联在杭州”品牌正式启动,11位与会嘉宾手持象征华联在杭州的11个项目与企业的水晶球置入启动装置,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华联在杭州”品牌标志缓缓升起,预示着华联将以更高的起点,诠释真正的建筑内涵,以“上善若水,创新未来”的理念在杭州这座“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造就一番宏图伟业。

三大城市综合体集中亮相 国际知名设计师一一解读

“华联在杭州”品牌启动仪式之后,“上善若水,创新未来——‘华联在杭州’品牌启动暨项目新闻发布会”进入下半篇章“创新未来”环节,德国gmp、美国凯里森、美国gp、美国RPVA等四家在业界享有崇高荣誉的国际顶尖设计团队的知名设计师为为与会嘉宾一一解读华联在杭州的3大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

中国(杭州)星光大道,作为国内首条文化艺术星光大道,是30万平米滨江首席中央商街,集文化、旅游、商贸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星光大道通过名人手模、雕塑、名人墙、艺术小品等表达形式旨在成为表彰、纪念、展示、宣传中国文化艺术界杰出人士、影视明星、社会名流的永久性场所;通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打造街区环境、引进商业品牌旨在成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旅游资源开拓、繁荣区域经济、服务社会大众的城市平台。

星光大道(首期)落成典礼将于10月30日举行,届时,首批79位著名中国电影名人手模、中国百年电影开拓者雕塑也将在星光大道上正式落成,昭示着星光大道商业街进入全面运营的阶段,星光大道二期则由美国名列前茅的大型建筑师事务所之一的凯里森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非常值得期待。

与钱江南岸的星光大道相对,以西湖为原点,向东4.5公里,钱江北岸,一座新城悄然崛起。位于钱江新城的UDC时代综合体,由UDC·时代大厦、UDC万豪酒店、UDC·钱塘会馆组成。UDC·时代大厦是由德国gmp全权设计,UDC万豪酒店由美国GP公司担纲设计,目前概念方案正在设计之中,UDC·钱塘会馆也处于前期规划阶段。UDC·时代大厦由两幢超高层5A写字楼组成,总建筑面积逾12万平方米,位于杭州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域, UDC·时代大厦的建筑规划、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由德国gmp建筑设计公司设计,由著名设计师SIEVERS先生担任主设计师,整个建筑设计全部在德国gmp总部完成,符合欧洲的最高标准。

而在千岛湖,华联进贤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由世界著名旅游设计公司之一的“美国RPVA”公司担纲总体规划设计,已于2009年9月20日举行了开工典礼。项目位于千岛湖大桥北侧,省级旅游度假区进贤湾,控制范围13.6平方公里,陆地面积为9.8平方公里,拟规划“一谷、二心、三岸、四园、五站”,以主题化、景点式规划理念为核心,以深厚经典文化为支撑,以高端商务会议为中心,以建造文化遗产为己任,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世界级休闲目的地为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梦婕    
  公司动态 更多>>  
· “华联·星光大道”独家冠名烟花节
· 诗人外交家杭城首讲 华联讲堂隆重启 ...
· 新华联地产欲借S*ST圣方上市
· “华联在杭州”品牌启动
· 华联UDC·时代大厦顺利结顶
· 星光国际公馆·上座18日起预约
  项目欣赏 更多>>  
 
UDC时代大厦夜景图
 
星光大道走廊实景图
 
星光大道样板房实景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