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投资理财>>
单身女性投资房产偏爱市区小户型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6:22:34 星期三  新浪房产

    投资房产是很多女性的终极梦想,对于未婚女性来说,有一套自己名下的房产,不仅是经济独立的象征,也可作为个人财产,结婚后万一真要遇到财产分割,也是比较有利的。

    对于未婚女性来说,着力点则在于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满足更高的生活需求,体现现代女性财务独立的魅力。由于女性理财有自身的独特性,可通过合理搭配金融工具,来实现不同阶段的要求。而投资小户型房产,是众多单身女性选择投资工具之一,她们也希望通过房产投资使资产保值增值。

    据有关数据显示,现在单身女性占女性购房的15%左右。这些人多是公务员、公司白领,具备较高的经济收入。她们往往个性独立,不依赖其他人也能够买房。她们的置业理念是:时尚、开放、个性十足。兼具自住和投资价值的的热点地段的小户型房源是她们的置业首选。

    单身女性投资偏爱选市区小户型

    有些置业顾问告诉小编“目前处于单身的女性来讲,可能选择一房一厅和小户型的单身公寓比较多一点,同时她们比较注重交通。”目前小户型房源尤其受单身女性购房者的亲睐,“这类人经济条件好的会比较看重房子的升值潜力,经济条件较差的则只要房子质量没 问题就好,而对于交房时间等不太看重,有比较浓的投资性质”。

    在置业中,价格作为女性消费者关心的首选因素。即使作为未来投资,小户型投入较低,也可以规避了较大风险。同 时,不少单身女性也都喜欢购买小户型公寓,这样既达到了独立的目的,又不会给自己太大的经济负担。还会选择尽量处于城市核心区的住房。因为此阶段的女性正处 于青春活力、打拼事业的过程中。第一核心区相对外围区域更安全。工作中的加班还是朋友间的聚会都可以全无顾虑。节省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与交通成本。

    更注重社区内涵

    在广州有着多个楼盘营销经验的某机构,曾对登记在册的所有客群进行分类分析。发现单身女性在选择社区时,往往更注重社区邻居的素质以及年龄结构。她们在咨询时,大都会自然地询问销售顾问,这个楼盘是不是年轻人居多。她们对那种比较严肃、沉闷的社区比较反感。

    李小姐表示,自己当初在购房时,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社区内年轻人居多。生活习惯相同,年轻人更活泼,各种社区活动肯定也更有意思。

    置业顾问建议:未婚女性投资房产,应满足当下居住需要,因此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拥有繁华商业,具有时尚潮流的城市核心位置小户型公寓是第一选择。未婚白领女性一般对生活品位要求很高,消费能力较强。市区内的小户型公寓房设计时尚,周边分布成熟的购物、休闲 等场所,能够满足白领女性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身心的放松。对于事业成功的杰出女性,交通发达、入住率较高的郊区经典中大户型也可以考虑。

    单身女性置业投资8大注意

    1.在买房前积累一定的购房常识,最好找一些专家提前咨询。尤其是区域规划和升值空间,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有比较好的收益。

    2.不要由于“优惠价格”而一时冲动买房,应多方面考虑,也不能只重细节忽视全面。

    3.买房时,应注意将房屋细节检查仔细。如户型是否实用,管线走向是否安全、合理,天花板有无漏水的痕迹,屋内水、电、气等设施是否完好。否则二次售卖或者是出租时都会成为房子的短板。

    4.女性购房要格外注意物业管理。购房者应事先询问小区的保安水平、物业管理费及收费标准如何。

    5.要了解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多数女性在购二手房时往往忽视的问题是房屋所有权的真实、完整与可选性。

    6.违约责任协商明确。为了防止女性购房的“感性”精神泛滥,在与卖方签署合同时最好清楚标明各方的责任义务。

    7.货比三家不后悔。女人买房一定要拿出买衣服的劲头来,勇于货比三家,特别是买二手房时。投资二手房区域,交通,环境更重要,因为二手房短时间内不会和一手房一样规划上面会有大的变化。所以判断好二手房的升值空间是投资小户型的重要事项。

作者:梁海香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