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2019年萧山学区规划出炉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3月28日 11:58:09 星期四  萧山日报

3月16日,萧山发布官方微信权威出炉2019年萧山城区初中小学学区。而近一两年交付的楼盘,比如众安朝阳8号(朝阳逸景苑)、北辰奥园、新城香悦奥府、滨江中铁建江南之星、龙湖春江天玺等,这些小区学区是什么,备受关注。根据发布的学区政策,2019年将新增高桥小学教育集团南都小学,另外,广元小区、开元广场、朝阳逸景苑属于高桥小学教育集团南都小学校区与朝晖小学的双学区。

“双学区”小区新增三个

多个新交付小区学区确定

2019年萧山城区学区划分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街道、路段、村组等综合因素合理划定,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学区划分范围保持相对稳定,根据情况每年适当微调,部分小区(社区)实行双学区制。

“双学区”最早是于2014年由萧山区教育局创新提出的。“双学区”指同一小区(社区)的名称,出现在不同学校的学区划分范围,该小区的孩子可以选择其中一所学校上学。2014年“双学区”的小区有两个:学林尚苑和御景湾。

今年“双学区”的概念依然还在,且新增了三个小区。广元小区、开元广场、朝阳逸景苑属于高桥小学教育集团南都小学校区与朝晖小学的双学区。另外,学林尚苑仍然既属于江寺小学学区又属于劲松小学学区。金马同盛、丽华公寓、柠檬公寓既属于江寺小学又属于育才小学学区。

初中学区也有“双学区”。比如汇宇和庭的初中学区既属于朝晖初中学区又属于新桐初中(虎山路初中)学区。

近几年的热销楼盘学区落定

部分学校曾发过红色预警

最近几年交付的楼盘,因为大部分业主都已经装修入住,能读进什么学校,让有小孩的家庭特别关注。

比如2017年的销售冠军滨江中铁建江南之星,它是湖滨小学和金惠初中学区。另外,市北板块几个热门楼盘江南国际城小区、香悦奥府小区、春江悦茗小区、春江天玺小区都是湖滨小学和金惠初中学区。

城南的北辰奥园小学是朝晖小学,初中是城南初中。光明尚海湾属于高桥小学教育集团南都小学和新桐初中(虎山路初中)学区。国悦府属于金山小学和金山初中学区。众安白马御府属于银河实验小学和北干初中学区。

另外,2019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除城区外萧山区所辖镇街的初中、小学,参照2018年划分的学区范围基本不变,学区划分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各镇街中心(辅导)学校。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金山小学、朝晖小学、湘湖小学、世纪实验小学、盈丰小学、闻堰小学发布过红色预警信息(红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这些学校可能会面临生源超额的情况。同时,2018年萧山区小学一年级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为金山小学。

去年,萧山区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萧山区2018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中,萧山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在继续实行“零择校”的基础上,将开始执行同一套产权房三年内只解决一户家庭子女入学的新政策。

楼盘教育配套

是购房者最关注的因素之一

新建商品房未来会划进哪个学校的学区,是有小孩的家庭买房最关注的。但由于现在楼盘几乎都为期房销售,在买房时并不能确定小区所属学区,所以,购房者往往只能留意楼盘周围有哪些教育配套进行参考。

户口落在北塘河畔某楼盘的王先生表示,今年9月小孩就要读幼儿园了,可是孩子的幼儿园还没着落。他表示,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去读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读不进去。民办幼儿园太贵,我已经打听过某民办幼儿园,一个学期要24000元的学费,有点吃不消。”买房时,王先生留意到了该小区旁边有湖滨小学,还比较满意,但没想到幼儿园十分紧俏。

不过,近几年萧山要新建或扩建很多学校。比如信息港幼儿园、信息港初中都在建设中。还有江南学校、“亚运村”小学、盈丰小学等等都将投入建设中,同时,新引进的崇文世纪城校区、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等名校已经陆续开学,孩子们上学会有更加宽裕的选择。


作者:记者:唐欣 编辑:邹卓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