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人购首套房可申请基准利率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1月15日 08:11:58 星期二  都市快报

杭州人购首套房可申请基准利率了?业内人士:没听说,但个别银行首套利率略有变动

有关全国多地房贷利率下调的新闻,近期不断出现。

日前,第三方机构融360发布2018年12月份的房贷利率报告,其中,全国首套利率均值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11月下降0.53%,这是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今天,网传杭州有银行首套房可以申请基准利率了。

传言是否属实?快报记者从多位银行业人士和房地产中介了解到,目前暂时还没有听说哪家银行能施行基准利率,但个别银行确实进一步下调了首套利率;变动较大的是二套房利率,有部分银行能申请到基准利率上浮10%,与目前杭州绝大多数银行针对首套的利率持平。

“即日起,我行二手房首套均价上浮8%,二套最低上浮10%。”我爱我家的一位中介向记者出示了一条短信,他告诉记者,最近广发银行的首套利率略有变动。

银行利率实行浮动定价,随支行贷款额度及客户资质情况调整,“均价上浮8%”。这是否意味着,如果客户的征信、工作单位等个人条件较好,还能再给个折扣?

“不是的。一般情况下,8%相当于一个底,只增不减,如果客户资质一般,银行还会往上提一提。”中介解释。

较基准上浮8%,应该是目前杭州所有银行中能申请到的最低利率。之前,快报报道过有杭州人在两家外资行花旗、汇丰申请到了上浮5%和8%的优惠利率,对普通购房者来说可能并不适用,因为外资行普遍有一定的门槛。

“相比于首套利率,最近二套房利率下调更明显一些,除了刚才说的广发,还有多家银行能申请到较基准上浮10%。”该中介说。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面上首套房利率较基准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的较为普遍。

在申请过程中,如果购房者愿意搭配购买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可能更有“议价”空间。另外,不同的银行支行很可能执行不同的利率政策,有些额度紧张的支行,可能贷款利率会比较高,因此,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可以多跑几家支行咨询。如果购买的是新房,则要看银行与楼盘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政策。

最近的放款速度也加快不少,去年排队等放款,一等就是一两个月,现在平均3-5天就能搞定。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