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省直住房公积金 网上还贷提取业务上线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1月07日 09:08:37 星期三  浙江日报

11月5日,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还贷提取业务正式上线,支持纯公积金、组合、商业贷款的还贷提取。此前,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还贷提取,需到贷款银行打印还款流水。现在,缴存客户只需登录个人网厅,便可完成还贷提取网上申请。

这是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深化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众多举措之一。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省直中心柜面还贷提取业务量占全部提取业务量的50%以上。本次,中心与合作银行数据联网,实现了还贷提取的 “零材料、零跑腿”办理,减少了客户到银行开具还款流水证明、到中心柜面排队办理等环节,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该业务不仅覆盖中心纯公积金贷款的还贷提取,而且建设银行、杭州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2017年1月1日以后产生的商业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还款,也可以办理网上还贷提取。此外,杭州市主城区(包括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区)的134个建行网点361台自助柜员机,以及全省范围内杭州银行各网点的330台自助柜员机上,也可办理本行发放的住房按揭贷款还贷提取业务。这是网上办理渠道的补充,尤其适合不清楚如何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还贷提取业务的客户。

据悉,除已上线的建设银行、杭州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以外,目前省直中心正与5家银行进行技术对接。不久之后,将会有更多银行支持这项业务,更多群众受益。

2017年11月3日,省直公积金新版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今年3月以来,又相继开通了支付宝移动端、浙江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服务渠道,并新增了房改证明打印、异地转移网上办理。一年来,15.62万个人客户通过网上自助办理各类业务24.6万笔,3809家单位用户(占缴存单位92%)开通了单位网上业务并办理业务33.64万笔,网上业务的办理量已远超同期柜面业务办理量,各类业务累计让客户少跑腿100多万次,少提供材料400多万份。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