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出租房“旅馆式”管理覆盖下沙白杨街道20个社区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1月07日 08:54:05 星期三  钱江晚报

近期,住在白杨街道的租户们发现,小区里多了社区网格员,部分小区还多了物业管家,他们挨家挨户走访租户,对房屋出租情况做详细记录,并送上房屋消防和治安安全提醒。

据了解,上述工作是出租房“旅馆式”管理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居住出租房进行全面摸排。自今年五月以来,杭州市全面铺开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白杨街道积极部署,由点及面稳步落实。目前,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已在白杨街道20个社区内全覆盖,搭建“旅馆总台”19个,另加设“旅馆分台”17个,覆盖居住出租房超3.93万间,流动人口约17.6万。

在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下,各社区均设立“旅馆总台”,按照租前审批、入住登记以及人走注销的模式,把分散在各房东、二房东、中介手上的出租房作为虚拟旅馆的客房,如此,“旅馆总台”以及“旅馆分台”能够实现出租房屋精准管理,提升出租房屋的安全系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和基层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能力。

各社区因地制宜,推出了特色化的“旅馆”管理模式,有些社区邀请入租企业和学校协助管理,有些社区发动物业参与管理,还有些社区联合二房东和中介共同管理,同时结合智慧门禁、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系统平台等技术手段,对辖区内普通住宅小区、长租式公寓、企业宿舍、教师学生公寓等实现科技化全方位覆盖。

在实施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以来,居住在白杨街道的群众最直观的感受是,小区群租扰民的情况变少了,租客住得安心了,房东心里也有底了。同时通过“旅馆总台”的信息汇总,出租房信息、流动人口信息等更加齐全详尽,有效消除了消防和治安隐患。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