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六条交通走廊连通杭州主城,临安加速融杭!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0月19日 08:19:10 星期五  临安发布

3126.8平方公里的临安划入杭州城区,成为杭州“第十区”——临安进入“区时代”,至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1小时杭州市域交通圈即将形成。

融杭交通不断加速

撤市设区以后,临安的交通已迎来了井喷式发展。

“这一年来,临安的交通建设迅速,特别是对接了杭州城西交通枢纽、中环快速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杭州市规划局临安分局规划编制科副科长王丹丹说,依托区域发展趋势,杭临间将形成“1条高速通道、1条铁路通道、2条城市轨道交通、5条快速道路通道、1张地面公交网”。

“临安区与杭州主城之间,由北向南要形成六条交通走廊,将临安主要城市生活片区、科研创新圈等与杭州主城区的主要枢纽串联起来,形成东西向绵延发展带。体系建成以后,临安将会实现30分钟区内交通通勤圈、1小时杭州市域交通圈,2小时省域及长三角交通圈。”她说。

北部长西线通道:

主要串联高虹、横畈产业园区与瓶窑、良渚组团,接入“三环”对外集散,是支撑北部产业园区发展的主要货运通道。

杭临绩高铁/市郊铁路复合走廊:

快速联系以临安站为核心的高铁城、余杭义桥、杭州西站主要枢纽,支撑大城西主要枢纽之间的快速直连。

留祥快速路走廊:

快速联系以临安站为核心的高铁城、科研小镇、杭州西站、西湖科技园,增加北部机动车快速通道。

中部杭临城际轨道/科技大道复合走廊:

快速联系临安中心城区、农林高教、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开发区、南湖、未来科技城、杭州大学城等片区,支撑城西科创大走廊沿线科技、人才、学术、生活等多种要素的频繁交融。其中,杭临线城际铁路工程预计明年年底正式通车。

南部杭临快速路/杭徽高速传统走廊:

主要实现临安全域与杭州汽车西站、武林广场等成熟的枢纽、商业中心的中长距离的直接联系。

南部 G329通道:

主要串联南部产业园区与富阳、之江片区、萧山机场等片区,以货运交通为主,形成临安-富阳-滨江-萧山发展新走廊,对接南站和航空枢纽,强化区际联动和对外联通。

此外,根据今年8月,杭州市规划局公布的《杭州市临安分区规划(2017-2020年)(草案)》,?临安还将建临金、绕城西复线两条高速,可大大缩短临安前往金华等地的时间。

“承东启西”打造杭徽魅力门户

人们最关心的融杭交通,仅仅只是临安撤市设区以来改变的一个方面。

这一年,临安融杭发展桥头堡青山湖科技城顺势腾飞,仅今年上半年,装备制造业实现销售产值137.8亿元,同比增长17.7%;引进17个产业化项目,总投资共66亿元;投用浙大能源研发基地等高新产业……杭氧、杭叉、西子电梯企业汇聚科技城,以“产业集群效应”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

这一年,临安的滨湖新城从打下第一根桩开始拔地而起,拉开了为期五年的“新城崛起”大幕。沿着青山湖畔,用地总面积71.39平方公里的滨湖新城连接了老城区与科技城。这里将形成“杭州都市区新绿心、临安城市发展新核心”,过去“到青山湖却不见湖”的笑谈将就此终结。

这一年,临安城区的城中村大面积拆除,新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综合配套持续升级。而乡村振兴也如火如荼,城乡协调发展,“农家乐”发源地变身舒适现代的全域景区。全区300余公里的美丽公路串联起了美丽经济,今年上半年,全区游客接待总量641.71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72.41亿元。

这一年,临安的钱王文化走出了国门,迈向了世界。作为吴越文化发源地,临安区博物馆正在修葺,很快就会向世人展示它的历史文脉与现代人文。

与此同时,在医疗、教育等民生工程上,临安也因融杭有了质的飞越。

今年7月15日,临安发布“医保新细则”,新细则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基本参照杭州主城区的实施细则,从医保待遇上基本接轨主城区。

本月,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首批近2000名新生入学报到。而临安还预留了两处高等学校的教育设施空间,将重点完善滨湖新城、青山湖科技城的一些教育资源,初中保留5所,扩建5所,新建8所,小学保留13所,迁扩建9所,新建16所;临安的中西部,至少保证每个乡镇建设一所小学,初中向核心镇集中,重点提升淤潜、昌化两个核心镇的服务能力。

临安,正在努力发挥“承东启西”的区域价值以及生态、创新、人文优势,提升发展能级,打造杭徽魅力门户、生态科创长廊、国际湖城都心、城乡共美新区。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