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热水器被私自改装危险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27日 06:00:00 星期五  金陵晚报

高温天气,身体稍微动一下便满身大汗,如果回到家能洗个舒服澡,立马就会神清气爽,因此在夏季热水器无疑成了家庭的“主力军”。然而,一些老龄热水器因为不堪重负,频频“罢工”,在炎热的天气,给用户造成很多不便。有个用户就遇到了上述情况,他赶紧找人来维修,却遇到了“游击队”,结果热水器被私自改装,麻烦就大了。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热水器专家提醒,破坏了热水器的原装结构,就等于放了一个“炸弹”在身边,十分危险。

前不久,丁先生打进本报旗下服务网报修热线,说他家的热水器使用时间较长,总是打不着火,频频出故障。1年前,丁先生找了街边的“游击队”上门维修。来人上门一看,称热水器水气联动部位有故障,可是由于丁先生家的热水器太“老”,水气联动装置锈死了。如果要拆开维修,十分费事,万一拆不好,还会造成热水器“瘫痪”。但来人为了图省事,避免其自身担责,竟私改热水器,将水气联动的微动开关外接了。从此,丁先生家每次使用热水器,必须用手推动微动开关,才能使热水器正常工作,原本是全自动热水器,现在却成了半自动产品。

自从热水器被改装后,打不着火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可新故障接踵而至。每当丁先生去推动微动开关时,热水器经常会发出“嘭嘭”的声响,让人担心热水器随时会爆炸。最近天气越来越热,热水器使用起来不宜当,洗澡成了丁先生家最头痛的问题,他决定找服务网人员上门维修。服务网的余师傅上门后,看到了被改装过的热水器,吃了一惊——热水器竟然被外接了2处,不仅使用起来烦琐,更增加了危险性。微动开关原本是靠水推动才能工作,改用人工推动的话,轻则出现爆燃现象,重则会发生煤气泄漏,引起爆炸现象,十分危险。

在此,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热水器维修专家提醒广大用户,维修热水器一定要找专业的维修公司,切不可破坏热水器的原装结构。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