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萧山:建一流亚运场馆 打造拥江发展“新地标”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6月26日 06:00:00 星期二  萧山日报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要场馆和主要配套设施建设的核心区、主阵地,随着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以及综合训练馆同时开工,钱江世纪城由此全面进入“亚运时间”,开启了新征程、新篇章、新发展。

“亚运三馆”的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着力打造杭州城市新地标、建设杭州奥体博览城的大手笔,是萧山和钱江世纪城正式进入“亚运时间”、全面拥抱“亚运机遇”的重要节点。

对此,钱江世纪城勇挑重任,立下“军令状”,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合力、保廉洁,完成亚运场馆建设保障任务,确保于2020年12月底竣工交付。

“亚运三馆”彰显中国气派

“亚运三馆”项目建成后,将为杭州市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活动提供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现代化场馆,建成后将与奥体博览中心等其他项目一起作为杭州市新的形象窗口。

记者了解到,世纪城“亚运三馆”总建筑面积达到58.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到65.8亿元。场馆位于钱塘江沿江地带,依七甲河、先锋河两条河流而建,建成后能进一步完善奥体博览城的功能布局,在满足大众文化体育活动需求的同时,能承办全国性和洲际性大型体育赛事。

其中,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合二为一,东临地铁上盖物业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占地22.79公顷,总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地上部分主要包括体育馆、商业设施,建筑地下主要包括地下商业设施,机房及地下停车库,可以提供约2358个停车位。

另外,体育馆参照NBA比赛场馆标准设计,座席18000个;游泳馆为标准比赛型,座席6000个。届时,该场馆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篮球、游泳、跳水等比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三馆”不仅从根本上解决“更好看”问题,还考虑了赛后运营方面如何“更好用”。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周边设置了大量的人员疏散、景观以及商业需求的各类广场设施,从经济性、便利性和安全性等角度,规划整体视觉效果,在满足赛时大量的人员疏散要求的前提下,还可以在平时为群众提供一个进行文化活动和休憩的室外空间。

目前,亚运场馆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根据场馆建设的总体规划,建成后,三座场馆将彰显出中国气派、浙江特色、杭州韵味。

打造国际赛事之城

全面进入“亚运时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窗口期。体育场馆设施是城市体育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参与国际竞争的入场劵。历史也多次表明,诸如亚运会这般重大国际赛事,能给承办地城市带来巨大的无形效应,让城市建设至少提前10年。

特别是,世纪城是“杭州城市新中心、钱塘江金融城、国际化新城区”,“亚运三馆”的建设,将成为世纪城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有力支撑,将提升世纪城综合竞争力,并使世纪城以先行者、领跑者的姿态奔跑在钱塘浪尖,辐射带动整个区域发展。

从空间上看,“亚运三馆”将进一步加速世纪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通萧山境内交通大动脉,拉大萧山整个城市框架,拓宽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使杭州城市化进程提速,推动杭州加快由“西湖时代”的单一中心转向“钱塘江时代”沿江布局的双中心。

钱江世纪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标国际一流,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力争最佳效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积极推进“亚运三馆”建设,全力打造国际赛事之城。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