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提前出台?专家说法不一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12月04日 09:51:05 星期五  来源:北京晨报

    A股市场地产板块集体发力,多股涨停,关于“房贷利息抵税”的消息甚嚣尘上,是否意味着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提出个税改革方案或提前出台?北京晨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业内人士皆认为如果该项政策出台,将对房地产市场利好,但对于出台时间却持有不同意见。

    事实上,“房贷利息抵税”并非“新闻”。今年5月8日,国务院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财政部9月8日晚间也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财政部表示将深入推进财税体制等改革,适时推进营改增试点,推进消费税改革,研究全面实施资源税费改革方案,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

    房贷利息抵税,即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对扣除后的收入部分课以个人所得税。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国家的政策层面、房地产市场目前去库存的导向、刺激消费等角度来看,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做法都可以成立。”

    对于政策出台的影响,多位专家都认为会利好房地产市场。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介绍说,此举将有利于中高端房产的去库存化,有利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也有利于促进透支型房产消费,“其实上海在1998年至2003年期间就执行过,有效起到了去库存化的作用。”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对大部分人而言,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

    但是,对于政策的出台时间据记者却得到了多种看法。郭毅认为,会按照此前发改委提出的“2017年付诸立法”的时间进行;谢逸枫认为,“预计到明年就会开始试点”。严跃进则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出台一份征求意见稿,明年上半年可能就会正式出台”。

作者:杨奕 编辑:袁芳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