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11月楼市成交涨超“银十” 新政刺激一二线城市增长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12月04日 09:24:33 星期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中指院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84%,超6成城市环比上涨,同比去年11月上涨21.18%。其中,一线城市同比上涨5.48%,上海涨幅位居首位为22.14%。房价方面,十大城市新房价格指数均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五个。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随着11月中央再提去库存,公积金新政落地等政策刺激,主要城市库存量开始松动,10个城市库存均下降,其中苏州去化表现最为明显,库存环比下降11.09%。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去库存信号频发,政府有望继续推出新的去库存政策,具体措施或将相继出台。

    超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上升二线城市领涨

    11月成交量环比继续回升。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1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84%,超6成城市环比上涨,同比去年11月上涨21.18%。进入2015年,楼市在房企年末冲刺后进入盘整期,楼市整体表现欠佳,2月迎来传统春节,楼市成交继续走低,3月楼市企稳回升,4月楼市成交再上涨,5月利好政策不断,楼市成交继续回升趋势,6月楼市成交继续回暖,但涨幅收窄,7月成交止升回落,8月继续回落趋势,9月交易依旧下降,10月迎来银十旺季,成交有所回升,11月继续小幅上涨。

    环比来看,24个城市上涨,南京涨幅近4成,为39.96%,昆明和厦门次之,环比分别上涨34.57%、32.79%;环比下降的城市中,三亚下降近4成,跌幅为39.21%。同比来看,27个城市上升,惠州涨幅居首,同比大涨127.57%,青岛次之,为102.74%;11个城市同比下降,三亚、南充同比跌幅超过50%。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6.34%,北京环比增幅最大为13.49%;一线城市同比上涨5.48%,上海涨幅位居首位,为22.14%。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6.92%,同比上涨23.55%。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7.89%,同比上涨29.13%。

    十大城市房价均环比上涨上海涨幅最大1.98%

    十大城市的综合指数(新房)均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五个,上海涨幅最大。环比来看,上海涨幅最大,为1.98%,南京涨幅在1%左右,深圳涨幅为0.81%,成都、武汉、北京涨幅均在0.3%-0.4%。同比来看,十大城市中六个城市综合指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同,深圳继续保持涨幅最大,上海上涨4.70%。

    环比来看,十大城市中九个城市的住宅指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三个,上海涨幅最大。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各城市新建住宅的调查数据,2015年11月十大城市中,九个城市的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三个。上海涨幅最大,为2.40%;深圳、南京涨幅在1%-2%之间,分别为1.37%和1.13%;武汉涨幅为0.56%;北京涨幅为0.38%;杭州、天津、重庆、成都涨幅均在0.3%以内。广州环比下跌0.09%,跌幅较小。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中六个城市的住宅指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同,深圳涨幅最大。2015年11月,十大城市中,深圳、上海等六个城市住宅指数同比上涨,成都同比无变化,其余三个城市同比下跌。具体来看,深圳同比上涨27.25%,涨幅较上月扩大1.09个百分点;上海涨幅为7.69%,涨幅较上月扩大2.44个百分点;南京涨幅为5.55%;武汉、北京分别上涨4.15%和3.15%;天津上涨1.76%。同比下跌的城市中,重庆跌幅最大,为3.78%;广州、杭州跌幅均在1%以内。

    库存:11月新政加码库存继续回落

    去库存措施有望相继出台

    2015年11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下降2.5%。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1月中央再提去库存,公积金新政落地,楼市交易活跃,库存压力继续缓解。在中指院重点监测的城市中,10个城市库存均下降,其中苏州去化表现最为明显,库存环比下降11.09%,上海次之降幅为9.14%。其余6个城市库存有所增加,深圳涨幅最大为9.71%。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自11月以来,“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等消费”等高层声音连续出现,使整个行业发展过程中的这一主旋律凸显出来。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政策再次释放调整信号,意味着去库存仍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重点,未来政府层面有望继续出台具体措施,而各地方尤其是目前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措施也会相继出台。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