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8月主城区土地市场开闸 滨江奥体地块受关注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6:35:32 星期三  杭州网

    相关阅读:

    ·拱墅区将出让热门宅地 周边配套已成熟

    ·主城区宅地市场8月将集中亮相

    (8月1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杭州主城区仅出让了2宗商业用地,整个上半年杭州主城区共出让21宗地块,其中仅有2宗住宅用地。但土地市场“惨淡”的局面有望得到终结,我们从杭州国土资源局的土地出让公告中了解到,进入8月份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将迎来了一个供应高潮,共计10宗地块密集出让。

    从8月出让地块的情况看,其中共有5宗住宅用地和5宗商业用地,住宅用地包括申花的庆隆地块、滨江区的奥体地块、江干区的科技园地块以及两宗城北的祥符地块,总出让面积为217416㎡(约合326亩),总可建面积达58万方。5宗商业用地分别位于滨江中心地块(2宗)、彭埠地块、上塘地块、之江度假区地块,总出让面积为134605㎡(约合202亩),总可建面积达39万方。 滨江奥体地块最受关注

    其实早在2011年,滨江奥体地块就有传言要出让,但最后由于市场惨淡,出让计划最后被搁置。如今随着楼市持续回暖,土地市场也开始解冻,开发商的拿地热升温,滨江奥体地块的重新挂牌出让,自然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红点处为滨江奥体单元地块

    此次推出的滨江奥体单元地块,毗邻奥体博览城,区域位置优越,且具有不可多得的规模优势。据杭州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滨江奥体地块占地面积为116亩(7.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4.7万平方米,是自2008年以来滨江区推出的最大面积纯住宅用地。业内人士预测,该地块势必成为开发商争夺的焦点。但由于地块体量较大,这在当前房地产调控下,对于资金链频频告急的开发商而言,压力还是非常大的,若想竞得此地块,肯定要具备一定的实力。

    据了解,滨江区住宅用地出让的高峰是在2003年,随后几年滨江区经历了宅地供应的低潮期,一直都鲜有住宅用地的出让,使得滨江区的供需关系一直难以平衡,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在奥体单元地块不远处,便是绿城明月江南,是绿城在2009年以超过15000/平米的楼面价拿下的,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精装修住宅均价为29000元/平方米。而目前杭州楼市最热门的两个楼盘,望江南和寰宇天下均离地块不远。其中中海•寰宇天下无疑是表现最为抢眼的楼盘。6月份,寰宇天下连续3次推盘,次次日光,一个月内实现了近800套成交,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抢购场面。区域内二手房的表现同样抢眼,东方郡一直是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名列前茅的小区,即使在楼市调控的低潮期,均价也在2万元左右。这次板块内又将有宅地出让,相信开发商们不会对这块肥肉视而不见。

作者:周翔翔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