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华润集团携“欢乐颂”进驻蓝翔综合体
继银泰之后,申花CBD再迎商业航母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26日 08:38:00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华润集团正式与祥符街道签约,携旗下子公司华润万家“欢乐颂购物中心”入驻原蓝翔综合体项目,以期在该项目上打造华润集团继万象城之后的又一商业综合体项目。种种迹象显示,在银泰入驻申花CBD板块之后,此次欢乐颂购物中心的进驻,将为申花CBD板块商业成熟再添重要筹码。

  华润万家欢乐颂低调进驻

  剖析华润集团近年来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除了旗下华润置地原先开发的万象城系列之外,从2010年开始,华润集团另一子公司——华润万家在商业地产上的动作也是十分明显。

  与当年在国内打造第一座万象城一样,2010年10月1日华润万家第一家“欢乐颂”也率先在深圳起航,由此标志着目前这家国内规模最大的超市连锁品牌正式进军商业地产。

  作为华润万家的全新商业地产项目,欢乐颂购物中心定位以所在区域家庭消费力为主要服务对象,兼顾商务以及旅游顾客。经营面积大致在4万至6万平方米,销售高达8万种商品,不仅具备日常购物、休闲、餐饮、文化、金融等服务功能,更是迎合了消费者“快乐消费”的心态,增强了购物中心的游乐场、剧场、影院等各种娱乐功能,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消费和快乐消费的双重体验。

  2010年10月,首家欢乐颂在深圳开业,华润万家对外表示,预计到2016年,欢乐颂将在全国开店15家,开发面积达70万平方米。据记者了解,欢乐颂购物中心在扩张过程中,也采取了更为灵活的合作方式。比如目前在建的无锡欢乐颂(广瑞路项目)是买地自建,广东珠海欢乐颂(华发项目)则是租赁物业,而海南海口欢乐颂(农垦项目)则是采取了合作开发的模式。

  “并购达人”促申花CBD成熟

  熟知华润万家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欢乐颂与万象城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形成错位发展的格局。“万象城的体量和品牌档次将更高端,而欢乐颂的理想体量将保持在4万—6万平方米。”据了解,华润万家欢乐颂60%的商家品牌将由自己旗下业态,以及紧密合作品牌实行一级控制,而其余40%才对那些松散合作的外部品牌进行招商。如此不难发现,华润万家欢乐颂的启动,将更加便于整合华润万家目前已经形成的超市、百货、咖啡店等零售业态。

  最近几年,零售企业跨入商业地产已成为扩张的主要趋势。包括麦德龙、特易购、家世界、宜家等零售巨头都在自建物业,显然,在中国零售业占据重要市场业务版图的华润万家自然不甘落后。据了解,目前,作为华润集团旗下优秀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目前的华润万家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苏果、欢乐颂、中艺、华润堂、Ole’等多个著名品牌。

  与众多零售企业不同的是,并购是华润万家扩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从2002年起,华润万家几乎每年都将收购一家零售超市,并在市场中赢得“并购达人”称号。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华润万家以零售业向商业地产渗透的发展轨迹,作为市场成熟和产品细分的产物,未来将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2010年,拱墅区政府宣布“十大综合体”规划,申花CBD建设全面启动。包括在建的40万平方米银泰购物中心、已开业的沃尔玛、麦德龙购物中心,联袂启动热电厂综合体、蓝孔雀综合体、大河造船厂旅游综合体等三大国际级超级综合体,以及蓝翔综合体、北部软件园综合体、龙翔大厦、郭家库综合体、星桥大厦、祥符大厦等十大区域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而未来三年,拱墅区还将投入300多亿元打造主城新商圈CBD中心。

  对于此次欢乐颂购物中心的进驻,将进一步实质上促进申花CBD的成熟度。其最大的受益者或将是与欢乐颂购物中心(即蓝翔综合体)仅一路之隔的建工丽晶湾项目。对于即将开盘的丽晶湾而言,这一利好消息无疑为丽晶湾后市走向注入强心剂。

作者:陈卿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