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中河高架上新装的银色铁网架 有啥用?要防啥?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0月15日 09:21:11 星期二  钱江晚报

10月14日,有用户爆料:离万松岭出口不远的中河高架上,竖起了一排透明的铁网架,看起来和隔音屏有点像,上面写了禁止抛物几个大字。读者表示隔音屏常见,但这个东西第一次见,不知道是什么?

de028fc2-9c08-4a38-b563-a091ae16baee.jpg


记者立即赶赴了现场。

按照爆料提示所在地,记者搭车在中河高架上兜了一圈。

滨江往市区的方向,车子开到高架离万松岭出口一两百米的地方,见到了一排银色的铁架子。高度比隔音屏略矮一点,铁架中间是银白色的铁网,仔细看,能看到白色的结成块状的粉尘,布满整个铁丝网。铁网上面挂了一块牌子:严禁抛物。

严禁抛物?

这一排高架透明网铁架的下面,是沪昆绕行线的铁轨。

铁轨的地点靠近南星桥,铁轨上空分布着密密麻麻的高压电线,平均一两分钟,就有一辆绿色的、或者红蓝色的火车开过去。“这条铁轨开过的有装货的货车,也有客车,每天的火车都很密集。”一位逛公园的大伯说。

逛公园的路人表示,没注意过铁架子,“这个是不是防灰尘的呀?“、“是不是隔音屏的新品种?”

记者咨询了杭州市市政设施发展中心,桥隧科工作人员孟利吉说,银色铁架是高架防抛网。

“根据铁路安全要求,高架横跨铁轨的路段都要装上防抛网。防抛网功能就是防止某些开车人误抛东西,对高架下的铁路运行造成危险。2米5的高度,加上网下的防撞栏,大约能有3米6的高度,基本上抛物的危险大大降低了。”

00a65c43-8321-49fc-949a-bb1ee690dc58.jpg


事实上,中河高架完工初期,2002年的时候就已经搭建了防抛网。但是那时的防抛网是绿色的铁网,防锈功能不佳,风吹雨淋,有些地方早已经生锈了,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去年到今年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对高架上的防护网进行更换。新的这批是热镀处理的防抛网,使用年限可以在10年以上。”

而防抛网中间透明网格上白色的结成块状的粉尘,其实是用来防止生锈的。

7b22ff47-64f6-41a3-8d8b-cda69678247b.jpg


目前,杭州所有的高架上横跨铁轨的路段都装了全新的防抛网,其中体育场路高架110米,凤起立交110米,庆春立交120米,彭埠立交340米,清泰立交470米,清泰高架110米,文晖大桥675米,德胜立交564米,德胜快速路中段(沪昆线)430米,德胜快速路中段(浙赣线)624米,秋石高架一期237米,留石高架160米,复兴立交120米,留石快速路跨上石立交580米,杭州共计14个地方,共计约4087米安装了防抛网。


作者:记者 章然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