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地铁高铁通达!余杭此地2000套安置房项目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9月02日 17:21:33 星期一  余杭晨报

日前,位于余杭仓前街道的杭州西站枢纽一期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

杭州西站枢纽一期安置房项目分为3个地块,总用地面积9.14公顷(约137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预计可安置回迁居民500户,可安置套数约2000套。率先开工的1号安置房东临通义港、南临余杭塘河,未来水系景观优美,直线距离地铁3号线站点600米,距西站仅一站距离,交通出行便利。2号、3号地块安置房正在积极推进中。

杭州西站枢纽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配套项目,是方便群众出行、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民心工程。2018年9月底,仓前街道启动高铁新城一期征迁集中签约工作,范围为新伟港以南、里亩桥港以西、东西大道以东、余杭塘河以北的未征区域,共约2907亩地,涉及农户442户、企业6家。这也是仓前街道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一次征迁,在当地村民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下,1周内就完成了房屋集中签约。

杭州交投集团领导在当面感谢被拆迁群众时做出承诺,要把最宝贵的用地指标给老百姓安居,要用位置最好的地块建安置房,要以最快的速度开工建设,随后立即启动了安置房项目前期工作。尽管当时西站枢纽区域规划尚未批复,安置房建设面临规划调整、选址论证、土地报批等多重困难,杭州交投集团采用“多条腿走路”的方式,在省、市、区、街道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根据节点,倒排计划,提前谋划,提早准备,全面推进项目立项、选址论证、代建招标、土地报批、方案设计、场地准备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了安置民生工程先行开工。为提升安置房品质,杭州交投集团选择国内知名房企绿城、融创房地产集团代建,建造具备商品住房特色的安置住房,变“安置”为“安居”。小区内设置有多功能运动、儿童活动、文化交流、休憩空间等活动空间,满足居民社交、运动等多样化需求。项目周边还将规划配建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邻里中心、地铁路网、快速路等,从多方面提升回迁居民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在房屋造型与立面设计上,充分考虑安置住房与未来科技城整体形象的协调性,建筑造型讲究对称与韵律,房屋立面采用简洁典雅现代高层风格,住宅阳台采用封闭式设计,在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的基础上统一处理建筑造型,打造公建化立面效果,凸显西站枢纽高铁新城的“未来感”、“科技感”。



作为西站枢纽的第一个项目,杭州交投集团坚持高起点谋划、高品质设计、高效率运作,建造让回迁居民“看得舒心,住得放心”的安置住房,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具备交付条件,并为今后的项目规划建设树立标杆,打造样板。


作者: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